抗疫模式切换:从“父女兵”到“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数:6748 【字体:


告别疫情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但这个美好愿望总是那么姗姗来迟。在经历了2020、2021连续两年的疫情大考之后,刚刚进入到2022年3月,新冠这个可怕的“怪兽”又一次向南京袭来。特别是近期周边地区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疫再次成为全市上下的首要任务!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秦淮区2021年夏天的抗疫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对“父女兵”:爸爸刘希德是一名街道干部,疫情一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到所在街道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女儿刘松子是一名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秦淮区防疫青年志愿活动。在秦淮区2022年春天的抗疫战场上,由于女儿刘松子在外地读书,抗疫的模式从“父女兵”切换成了“夫妻档”,妻子陈宁春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




刘希德在认真查看“两码一证”

在2021年7月疫情爆发时,还在街道工作的刘希德与挂包社区工作人员、其他下派干部一道,积极组织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居民小区各项防控工作,稳妥有序组织实施了所负责核酸检测点的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今年疫情卷土重来,调到区人大机关工作的他又立即投入新的战斗。根据全区统一安排,作为民生工作站“第一书记”的他带领工作站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下沉街道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数据核查、卡点值守等工作,有效缓解了街道社区压力。




陈宁春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陈宁春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一名中层干部,主要负责学校的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等工作,平时也是十分繁忙。疫情发生以来,由于人员非常密集,高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很高、压力很大。作为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的她,除了要负责全校疫情防控物资的招标采购、保障供应外,还要负责本部门、本支部全体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看到爱人整天扑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早出晚归,十分辛苦,她主动提出利用节假日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清明小长假期间,她来到爱人值守的无物管小区卡口,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和爱人一起扛起守护小区的责任,书写了“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




有一种浪漫叫夫妻携手,有一种陪伴是共克时艰。虽然岗位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有着同样的信念与担当,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的真谛,用双份坚守去迎接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供稿:刘希德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履职风采】荆斌华代表:立足城市更新,营造世界文学之都的城市氛围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4035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