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区法检两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数:5825 【字体:

7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带队视察调研了区法院、区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二级巡视员戴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刘明来、傅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立龙,区法院院长周守忠、区检察院检察长罗琦,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负责同志、区人大监司委部分委员参加视察调研活动。



视察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参观了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办公区、听证室和荣誉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区法检两院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服务大局重点、聚准司法改革焦点、直击司法为民关键点,稳步推动新发展进程,整体工作面貌新、特色明、亮点多、成效好。



车明军对区法检两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要树立法律权威,维护司法公正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要特别关注疫情、经济、稳定三个重点,积极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提升工作质效,积极争先创优

要在原有良好的工作传统和基础上,继续保持一流的工作标杆和精神追求,在执法办案、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中积极争先创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要推进司法实践,参与社会治理

要针对当前社会矛盾纠纷多发、频发的态势,进一步发挥法检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更加有效地推进溯源治理,完善多元化解机制。


要管理关爱并重,加强队伍建设

要进一步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在严格加强队伍管理、约束干警遵章守纪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使法检队伍始终充满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监司委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73085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