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基础年】第八代表监督组加强跟踪监督 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数:5490 【字体:


为了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按照“基层基础年”“五个联动”总体要求,近日,第八代表监督组对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十类民生实事有关项目开展集中监督活动,以推动相关项目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7月21日下午,第八代表监督组对“帮扶特殊困难群众”项目开展监督视察活动。光华路、月牙湖街道人大代表组30余名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委、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第八代表监督组首先来到秦淮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现场调研了康复中心,为各类特殊儿童提供的定制化专业儿童特殊教育与专业康复训练情况。





随后,第八代表监督组视察了残疾人技能培训就业项目,听取了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赵树宪老师关于残疾人非遗绒花培训就业情况的介绍。





最后,第八代表监督组开展了座谈交流。区残联通报了残疾人技能培训就业和贫困残疾人辅具适配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



第八代表监督组对我区近年来残疾人困难帮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拓展贫困残疾人辅具适配种类范围、强化残疾人就业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生活就业问题的关注力度,通过走访慰问、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使残疾人共享秦淮高质量发展成果。





供稿:区人大光华路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区法检两院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2992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