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数:6712 【字体:

7月27日,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1810会议室召开。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来、副主任委员徐芳和部分委员尹磊、刘吉娴、张旭静、赵卫、施忠、曹畅、焦安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徐芳主持。




会前,宣读了秦淮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市选举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的实施意见》,了解掌握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构成、设立和审查的主要内容、工作程序等。区人大夫子庙街道工委主任焦安宁汇报了个别区三届人大代表缺额选举情况,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围绕缺额选举当选代表是否符合宪法法律规定的基本条件、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是否存在破坏选举和其他当选无效的违法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


经审查,夫子庙街道门东社区第二混合选区从选民核对、代表候选人酝酿确定到投票选举等程序,均符合《选举法》和《省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要求。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本次个别区人大代表缺额选举工作符合法律规定,其当选资格有效。同时,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同意将《秦淮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提交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最后刘明来对新履职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提出三点希望:

要提高站位,坚持党的领导。

要坚持原则,严格履职。

要加强学习,积极履职。



供稿:人代联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刘明来副主任走访区人大代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5076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