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数:6099 【字体:



7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车明军主持会议,区人大机关4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部分民主党派同志列席会议。




研讨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交流研讨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以“立足人大工作实际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促进秦淮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取得新进步”为题首先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马娟以“ 认真履行监督职能  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 为题作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区一级调研员于静以 “学习贯彻《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促进‘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


交流研讨着眼于秦淮工作实际,立足于人大工作岗位,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区人大工作实践中,从不同侧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探讨了工作思路。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动共同富裕的文章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共同富裕这个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的“四项”工作原则和“六项”决策部署对我们做好这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要自觉把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论述与区委决策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结合起来,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适应新形势下秦淮在推动共同富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能力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助推秦淮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党总支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71534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