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建立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数:6035 【字体:

  //  

7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建立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筹备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二级巡视员戴新,区人大法制委、社会委、监司委、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人代联委、双塘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秦淮公安分局、双塘派出所、老城南集团、历保集团、壹城集团、越城集团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涂勇代表详细介绍了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工作站的基本职能、参与主体、近期工作、站点设置等进行交流,发表意见建议。



戴新指出

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将依托双塘街道来凤街社区开展工作,成立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从历史、现实、实践三个维度来看意义重大。


戴新强调

1

要把握“三个特质”

要突出工作站代表性、专业性、公益性属性。工作站的主体和核心是代表,并且是法律专业代表的集合,工作站要为代表服务,提供良好的履职平台。要把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社会建设观察点、民生工作站、魏萍工作站等服务平台融会贯通,充分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


2

要坚持“三个导向”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工作站的建立,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构建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解决门西片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致力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重视解决民生诉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聚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

要关注“三个重点”

这次会议重点要完善好方案,策划好阵地,谋划好活动。在工作方案指引下,通过举办一系列有意义、有影响力的活动来推动阵地建设,让工作站凝聚法律专业代表力量和有关方面公共行政资源,促进代表履职,开展法律研究,参与社会治理,弘扬法治文化,服务人民群众。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双塘街道来凤街社区视察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筹备现场。



供稿:法制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4906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