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关于区政府办理 落实《关于南部新城社会事业配套设施规划 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数:5957 【字体: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  李清松

2022830

 

主任、各位副主任:

2022329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南部新城社会事业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会后印发了《关于南部新城社会事业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以下简称审议意见),送区政府研究处理。根据《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审议意见书的办法》,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强化跟踪监督,紧盯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审议意见落地落实,对区政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环资城建委总体同意区政府报告。区政府收到审议意见后,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了审议意见,并就落实相关建议和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新城服务办会同区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南部新城管委会相关处室,召开专题协调会,对照审议意见及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南部新城管委会相关处室、区各部门、属地街道正在加强合作,在配套建设、基层组织、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抓好统筹推进,现在区教育、民政、卫健、文旅等部门能够提前介入南部新城教育、卫生、文化等新社区居民服务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及时整改建设时序统筹方面的问题,新城、老城融合工作得到加强。目前,在南部新城项目建设上,由区项目办、南部新城管委会计划审计处、新城服务办、红花街道共同建立起南部新城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机制,在项目用地、规划设计、行政审批、资金安排等关键环节加强督导,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和投资计划按时序要求落实到位。关于各类标准明确问题,在项目建设前多次召开由规资局、管委会规划处、区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委、公安分局、新城服务办、属地街道等部门参加协调会,对建设面积、规模、功能布局、交付标准进行研究和论证。对于汇景和园社区存在的基本生活配套不足,居民出行难、停车难、学区划分等问题,由属地街道牵头,积极协调各部门推进,及时研究解决路径和方法。加快推进汇景和园社区医疗点建设,预计8月中旬能够提供医疗服务。完善南部新城路网及秦淮江宁结合区域路网,加快推进佳营南路建设,北段有望年内通车,南段将结合南沿江铁路同步建设,缓解了社区居民出行难问题。

环资城建委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南部新城全面出形象、出效益关键期,新城社会事业配套设施规划建设至关重要,事关规划目标能否落实,事关城市发展愿景能否兑现,事关百姓福祉能否实现。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确定标杆,典范引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瞄准国际街区、美好社区、卓越新区和便捷、舒心、美好的城市功能定位作为城市新愿景、新坐标,聚焦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对标一流、高点定位的目标追求,谋划社会事业各个项目的选址和落地,把适度超前的规划理念落实到要素指标、具体项目和工作标准上,以完整规划体系引领新城高质量发展。

二要以更实的举措系统规划,统筹推进。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完善优化新城社会事业配套设施规划,高水平推进各项规划落地落实,多层次、多层级、多节点推动项目实施,确保规划布局更加合理、未来服务更加便捷。建设层面,要高质量、统筹推动好各项社会事业建设项目,把握好时序,控制好节奏,要适度超前、提高交付标准。要高起点配置、引流、导入优质品牌、优秀团队等一流资源,推进新城医疗、教育、文体、社区、商业、养老等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三要以更高的标准融合共生,协调发展。要确立高品质保护更新老城、高质量开发建设新城、老城与新城融合共生总体方向。强化统筹、联动互动、协同并进,促进区内各级资源整合、力量聚合、管理融合。集聚各方力量推动新城社会事业规划建设,更高水平发展更健康发展。要确保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均衡,老城资源短缺,应通过新城发展加以补齐短板。非基本公共服务要多元化,满足因人而异的服务需求,确保基础性服务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要保障供给,强化政府供给、市场供给,确保高品质服务。

环资城建委将持续跟踪、监督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落实整改措施,助力新城社会事业建设取得新进展,助力南部新城尽快出形象、出效益、显成果、展魅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关于区政府办理 落实《关于区政府推进科创载体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
下一条: 区政府办理落实《关于白下高新区产业发展 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6758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