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风采】施骏代表:群众的小事就是代表的大事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数:7171 【字体:


施骏,大光路街道大光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2002年以来,他已当选五届秦淮区人大代表,先后担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市建设委员会委员、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等。


20年来,他共提交《关于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的建议》《关于八宝前街72号小区出新的建议》《关于背街小巷道路出新的建议》等10余件建议;参加代表活动100余次,视察50余次,调研28次,民生实事监督6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5次,旁听法院庭审26次,走访选区居民30余次,接待群众60余次。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义无反顾冲上去

作为基层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新冠疫情来临,他身先士卒、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参与组织核查数据1000余条,落实居家管理人员509户683人。

主动请缨

他是冲锋在前的“排头兵”

2020年春节突发新冠疫情,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墙,主动放弃阖家团聚的时间,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在工作中,他手机从不离身,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带领志愿者们参与24小时值守,协调小区每天进行消毒,做好户情档案登记和跟踪观察,排查疫情隐患、解决群众生活需求。




党建引领

他是抗击疫情的“主心骨”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他快速反应,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组织成立社区“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带领机关下沉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到小区防疫一线,广泛进行宣传,严防值守点,排查出租户,管控居家人员,服务群众各类需求,上报疫情动态信息。他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作用,把党员积极分子、网格员和志愿者分成排查突击队、上门突击队、数据突击队、卡口突击队,确保了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落实。


统筹安排

他是心怀群众的“指挥员”

面对复杂的辖区情况,他认真梳理小区物业管理状况,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作用,及时将小区信息汇总上报排查突击队;对无物业公司小区,组织党员干部一线值守,做到“一户不漏,不缺一人”,织紧织密织牢“防护网”。严格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安装门磁报警,并安排每天三次视频通话,确保监控到位。靠前了解隔离群众生活需求,安排好社区网格员,尽其所能去帮助解决购买食材、生活用品、丢弃生活垃圾、取送快递等问题,并与18频道南京广电集团民生节目部联合为居家人员做好物资配送和上门服务,做到心怀群众、为民服务。



在社区治理探索路上他心无旁骛走下去

只有当好群众问题的“发声器”和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才能成为让群众满意的好代表。作为人大代表工作室召集人,施俊每季度都要开展人大代表进选区活动,就居民关心的老人助餐用餐、地铁施工周期长影响百姓出行、老旧小区出新、小区物业管理提升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能解决的立即答复,不能立即解决的给出答复的时间。



一纸建议力促小区出新整治

大光路宏鹰花园住宅小区于199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小区共有10幢404套住房,大部分房屋屋顶及外墙均存在较为严重的渗漏水现象,几乎所有的单元防盗门锈蚀缺损,门禁无法使用。多年来,小区居民通过各种方式向街道、社区、民生工作站及有关部门反映,迫切期待能早日解决小区房屋及其它设施的维修整治之困。


施骏与工作室人大代表、兴吴电器总经理杜卫华一起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就居民关心的渗漏水、停车难等问题召集相关部门在小区召开现场会,并在小区老党员、业委会主任任国强等积极分子的配合下,冒着严寒酷暑多次往返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反映居民真实诉求。组织召开居民议事会,通报沟通情况,收集大家意见和建议,并连续两年提出代表建议。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2021年底,宏鹰花园住宅小区被纳入2022年全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计划,目前项目已全面启动。



一片真情力推小区业委会成立

2018年8月,香格里拉花园住宅小区业委会被法院判决撤销业委会组织后,小区诸多问题显现,地板年久失修、高层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垃圾分类等方面问题的投诉多达300余件,多次被市、区两级列为督办件,一直困扰着区、街道、社区的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施骏感到,小区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究其根源还是业委会日常监管的缺失,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尽快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还小区自治,使业主自己管理自己的家园。在施俊的带动下,社区党委以党带群,全员发动,建立工作专班,牵头负责换届改选工作。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小区每一楼幢明确一名党员楼栋长,与社工、志愿者三人一组上门入户,提前物色合适人员,提升业主知晓率、参与率;全程把关,规范程序,社区党委提前介入,一边倾听居民诉求一边推进工作开展,采用先楼幢推选再审核的方式,严把人选质量关,确保选出的业委会得到“街道认可、业主满意”。最终,经过一年的努力,新一届业委会成功成立,从公示至今,实现了零投诉,小区内呈现和谐共治的良好氛围。


施骏常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是我履行代表职责坚持的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履职,访民情、集民智、解民困”是我许下的承诺;“群众的小事就是代表的大事”是我怀揣的宗旨。



供稿:区人大大光路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建言献策】陈卫军代表:加强钱币文化宣传暨打造“南京1865钱币文化嘉年华”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60125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