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风采】仇燕代表:一枝一叶总关情 我当代表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数:7884 【字体:


作为身在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常思责任之重,行实干之事,力争让区人大代表迸发“大能量”。我是仇燕,南京富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比起别人称呼我“仇董”,我更喜欢“仇代表”这三个字。自担任区人大代表5年来,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主动作为,时刻把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记在心上、写在案上、落在脚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临危受命打硬仗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0年的春节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1月27日,也就是大年初三,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应急扩容南京“小汤山”医院的紧急命令,短短十天左右的时间就要完工,这无疑是一场“硬仗”。



然而,随着项目紧锣密鼓的推进,“PVC地板铺设”这个专业性和技术性极高的工程难题让总包单位“卡了壳”。当时正值春节,疫情形势严峻,很多精通业务的工人都已回乡。市建委果断指示需要增援。就这样,我带领公司员工“临危受命”,承担PVC地板铺设这个十万火急的任务。受领任务后,我迅速在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始“找人大战”,并动员工人们积极报名。但由于交通管制,很多工人又没有私家车,于是我又带领同事,到江宁工人家里接、到南京周边城市工人家里接……就这样不分白天黑夜紧锣密鼓的动员、接人、再动员、再接人……终于在三天内找齐了工人,扩充了增援队伍。



然而,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时而看到不远处有救护车陆陆续续运送确诊患者进入病区,产生了恐慌的心理。为此,我在担任项目总指挥的同时,又肩负起“心理疏导师”的工作,用细心、耐心和关心逐步缓解工人们的恐慌情绪。连续五天,我带领团队冒着风雪奋战到凌晨,每天只睡3、4个小时,饿了就啃点面包喝点水。经过十余天的连续奋战,终于在2月17日深夜11点多完成了隔离病房的PVC地板铺设任务。



在完成“小汤山”医院工程任务的同时,作为区人大代表,我在社区疫情防控中也积极贡献力量。大年三十,社区防疫任务重、压力大,我就主动打电话给朝天宫街道张府园社区,问能不能帮上点忙。得知社区老旧无物管小区多、值守任务重后,我立即带着公司留守南京的同事,从大年初一开始正式“上岗”,成为张府园、大香炉等老旧无物管小区的“临时门卫”。我们自带口罩、温度计、手套等防护用品,在小区门口全天候值守,承担起测量体温、排查核查人员、预防宣传等任务。另外,我们还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酒精等紧缺物资,送到了防疫一线,用心、用情为防疫人员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作为区人大代表,这段疫情期间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深感必须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特长更好的履职,同时也感到区人大代表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扎根基层解民忧  当好百姓代言人


群众反映的“小事”在我眼里就是“大事”。5年来,我扎根基层解民忧,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是我的工作常态。我认为,一名优秀的区人大代表就应该是“聚民智、得民心”的“压舱石”。我努力练好自己的“四力”:眼力、听力、脚力、嘴力,争做群众的贴心人。我认为,区人大代表要具备一双慧眼,善于观察,善于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中发现问题,善于结合自身的岗位寻找问题。区人大代表要具备一双灵敏的耳朵,善于倾听、善于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沉下心、低下身,与人民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拉拉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区人大代表要具备一双勤跑的腿,善于调研,经常走村入户与群众打成一片。区人大代表还要具备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善于宣传党的政策,敢于为群众代言。



5年来,我练就“四力”,积极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议,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力所能及地为选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这5年,我提出的“关于将‘打钉巷-七家湾-丁家巷’整体更名的建议”“关于建邺路—仓巷—七家湾—建邺路道路不通畅的建议”“关于莫愁路右转丁家巷拥堵问题的建议”“关于恢复大牛首巷路名的建议”“关于‘大、小牛首巷门牌号重新编制’的建议”“关于率先开展街道路边停车、创新收费方式、加强管理的建议”“关于对大辉复巷、大常巷、安品街、甘雨巷片区部分楼房进行城市更新的建议”等,均受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得到较好解决。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将时刻牢记一名代表的初心使命,当好桥梁纽带,忠诚履职尽责,为群众奔走,为群众鼓与呼!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情暖中秋,区人大代表慰问一线社工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699746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