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法制委来我区召开残疾人保障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数:5307 【字体:


9月7日上午,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姚正陆一行来我区红花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南京市残疾人保障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海,区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区残联、红花街道相关同志,市人大代表仇学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仇学富代表谈了提出修改《条例》议案的初衷,参会人员围绕关注残疾人心理健康、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等问题,对《条例》提出意见建议。


姚正陆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肯定。


姚正陆指出

此次到秦淮来开展立法调研,是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残疾人事业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南京市残疾人工作走在前列,为立法工作提供了实践基础。残疾人保障工作是一项社会事业,需要政府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需要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红花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是示范点,立法意见征集工作扎实,帮助我们听到了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为市人大立法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市人大调研组将认真收集、整理、归纳大家的意见建议,遵循科学立法,让《条例》真正能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

傅海表示

市人大一直以来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高度重视,秦淮人大将继续努力做好立法意见建议的征集工作,多想办法、多出实招,让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载体。



供稿:区人大法制委、红花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条例》执法检查培训暨工作会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69832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