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基础年】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数:14214 【字体:



9月19日,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对五老村社区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市场监管五老村分局、安监站、五老村社区负责同志参加。




在新世纪广场物业管理公司,检查组查看了监控室管理、消防通道建设和消防物资配备,了解安全管理人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和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在科巷37号和长发广场负一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部分行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消防通道占用、消防物资破损、灭火器过期等问题,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



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和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建议:



要提高政治站位

要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要细化管控措施

要切实把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作为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抓手,深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解决问题。




要强化协同联动

要强化与建设、房产、应急、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齐抓共管,全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要履行监督职责

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员” “监督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出谋划策。



供稿: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区人大汇景和园社区民生工作站开展“心系群众送健康”专题讲座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3948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