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赋能 聚力发展 聚势未来︱向代表汇报 听代表建议——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共话秦淮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数:8211 【字体:







金风送爽、天朗气清。10月13日下午,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共话秦淮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世贵,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委员祝宝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周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利民,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一级巡视员姬桂玲,以及部分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吴炜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江新汇报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汇报区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工作情况并主持会议。


\ | /


李世贵

李世贵充分肯定了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的发言质量。他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围绕服务地区发展大局,当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好帮手”;继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当好促进群众生活改善的“助推员”;始终牢记本职使命,当好素质形象过硬的“示范员”。他期待秦淮区人大在代表工作创新上不断探索新路径,打造新品牌,创造新成果。



吴炜

吴炜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长期以来为秦淮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人大代表感谢。他说,近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扣区委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履职平台,为代表履职助力增能。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各自岗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议大事,顾大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李江新

李江新说,在经济发展方面,主要是集中力量做好“扩投资”“稳增长”“促升级”三个方面的工作;在安全稳定方面,主要是不遗余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三个方面的工作。无论是抓发展还是抓安全,始终将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善城区环境,优化民生保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车明军

车明军从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关注民生福祉改善,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自身建设,夯实人大工作基础,以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协同联动、坚持服务民生、坚持激发活力、坚持自我提升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

佘才高

全国人大代表佘才高建议强化轨道交通和城市发展一体化设计,注重地面开发和轨道交通开发进程相匹配,上下统筹,精准衔接,持续开发好新城,推动轨道交通对城市服务和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加大对重点工程、线性工程的服务支持,创造好的施工环境,缩短施工周期,减少干扰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

陈鑫  

全国人大代表陈鑫建议借大健康产业发展东风,搭好大健康产业发展平台,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升级,夯实大健康产业发展基础,将秦淮医疗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强化产业支撑,为共绘新时代秦淮美好画卷注入健康动力。



省人大代表

马青  

省人大代表马青建议在老地名地名牌旁边附二维码,扫码即可收听一段关于老地名故事,游客边走边听,也可将文字集结成册;凭导游证、记者证可以免费进旅游景点,向全国导游、记者释放友好信号,通过导游、记者扩大秦淮知名度。



省人大代表

程大林  

省人大代表程大林建议要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特色彰显,文脉传承”“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系统思维,规划引领”“市场主导,激发活力”“公众参与,共建共享”六大原则;面向未来提出建设“四区”目标定位:高能级创新之城示范区、高效能社会治理先行区、最文化魅力古都核心区、最南京综合消费集聚区。



市人大代表

王胜华  

市人大代表王胜华建议要按照差异化和协同化战略布局,重点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及金融科技业态打造,积极吸引券商、银行理财子、信托、公募、期货、私募等机构总部及分(子)公司落户,打造独具文化特色的金融产业名片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赋能型资产管理中心。



市人大代表

荆斌华  

市人大代表荆斌华建议区领导定点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增加小微企业和行业覆盖的比例;拿出有效措施,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通过创意店招促进街区繁荣,丰富城市审美,提升城市烟火气;围绕载体“筑巢引凤”“以商招商”,培育产业,形成产业链示范效应。



市人大代表

殷鹏  

市人大代表殷鹏建议要用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促进经济发展;官方策划活动,吸引网红打卡代言,聚沙成塔;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安全秦淮,输出秦淮安全;招才引智,推出服务全国人才战略。



区人大代表

刘海勇  

区人大代表刘海勇说,秦淮区拥有“中华第一商圈” 新街口以及夫子庙等商圈,建议可以依托区域底蕴特色,加速文商旅融合,分析年轻消费者需求,结合互联网“粉丝”“流量”经济业态,提供高质量时尚消费、社交等场所,促进区域消费品质提升和消费市场繁荣。


\ | /


会上,区发改委、区投促局书面汇报秦淮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情况,以及载体、招商项目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议案建议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任玲忠,区领导董涵、戴新、夏东宁、刘明来、傅海、葛敏、金超、咸敏、蔡嘉,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区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研究室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第七代表监督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检查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342446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