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数:4538 【字体: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

 

 8 

 

wps1.png

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主任会议,于2022929日,在区机关1810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副主任戴新、夏东宁、傅海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立龙,区法院政治主任郭磊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张莉,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车明军主任主持。

关于办理落实《关于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会议听取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焰作的《区人大社会委关于区政府办理落实<关于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收到审议意见后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了审议意见,并就落实相关建议和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安委办会同区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对照审议意见3个方面10项具体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有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建议,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风险排查整治到位;要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切实拧紧责任螺丝;要坚持守土尽责,落实一把手领导责任,定期调度、靠前指挥,对本区域、本单位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对于难以协调解决的重大风险隐患和复杂问题及时上报处理,不断提高对风险的预见、应对和处置能力;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推动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深度融合,真正把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到日常监管中,确保风险有人管,问题有人抓,形成责任层层落实、人人履职尽责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区政府认真落实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议题的准备情况。

 

          南京市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2929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社会委关于区政府办理 落实《关于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情况报告
下一条: 关于秦淮区人社局局长成剑 履职情况的调研报告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2798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