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数:4905 【字体:


11月29日,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副主任戴新、夏东宁、刘明来、傅海和26名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董涵,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何广阔,区人民法院院长周守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琦,与会议议题有关的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车明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秦淮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董涵受区政府委托作的《关于秦淮区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骏作的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投入的财政资金发挥最优效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李慷受区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以及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骏作的相关调研报告。会议批准了《秦淮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会议要求,区政府及财政部门要按照调整后的方案及时拨付资金,提高预算支出执行效率,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的过程管理,确保地方债券资金专款专用,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发挥新增债券资金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李慷受区政府委托作的《秦淮区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压实政府债务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债务管理制度,精准监测债务规模,强化风险预警和风险控制,强化债务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严守政府债务风险防范“红线”,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委主任陈平作的《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监委要继续发挥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作用,继续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用高质量监督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杰作的《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稿)制订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 》(讨论稿)。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供稿:研究室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打造代表履职平台 助力区域社会治理 ——全省首个法律专业四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挂牌运行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4758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