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风采】陈文斌代表:用心用情服务 点燃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数:10576 【字体: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展现新时代代表风采,助力‘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秦淮区全体人大代表主动听民情、传民声、解民困,用实际行动践行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责任担当。从今年7月起,本栏目特推出代表履职风采系列报道。让我们一同来了解代表们的履职事迹,感受他们责任在肩、人民在心、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第9期

用心用情服务

点燃城市温度



陈文斌,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大队长,秦淮区第二届、第三届人大代表。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参加代表活动,深入走访选民,积极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先后提交提升区域交通管理质效、优化交通环境等6件建议。他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坚守交通管理一线,带领所属干警探索创新、履职尽责。



心系主责主业

推动“警网融合”


交警二大队辖区是秦淮区北片区,面积28.8平方公里,包括7个街道、2个管委会。其中,新街口 “中华第一商圈”占地不足一平方公里,密布着16家大型商场、24栋商业楼宇,汇集了42条公交线路和24个地铁出入口,交通管理难度和压力巨大。为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推动停车精细化管理,长效规范交通秩序,陈文斌积极整合交警、巡特警、属地街道城管部门等社会面管理资源,有力推动“警格+网格”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地整合基层社会管理部门资源,有力提升辖区交通管理效能。



以差别化管理思路调配管理力量,以街道综合执法局、公安交警为执法单位,以街道网格为执法单元,以联合巡查执法为管理措施,以净化网格内街面综合环境为目标,整合街道综合执法局力量、公安力量、社区力量、社会资源,探索建立“网格+警格”深度融合机制,有效提升核心商圈区域街面秩序,不断提升区域城市治理水平。稳步建立新机制,将交通管理与城市管理力量纳入属地网格管理中,实现警格与网格无缝对接。整治居民区内非主干道交通违法顽疾,疏通道路卡口,确保交通顺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极大优化了居民区的交通环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心系祖国未来

坚守“爱心护学”


陈文斌按照中小学、幼儿园“一校一策”接送学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原则,制定优化“一校一策”推进计划,根据学校周边的交通特点和难点,精细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设施,强化停车秩序管控,推进部门共建共治,带领全体干警积极开展“爱心护学”行动,全力为师生和家长接送学安全保驾护航。为进一步筑牢辖区校园交通安全防线,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



陈文斌每天早上7点与下午4点带领民警、警辅准时出现在护学岗上,无论酷暑寒冬、春夏秋冬,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他持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护学岗”打造成学生心目中的“安全岛”,以实际行动夯实群众工作基础。他心系校园安全,学校上下学期间人车集中,周边道路极易发生拥堵,给孩子们的平安出行带来很大的隐患。为了彻底改变这种状况,他多次开展路面调研、到学校座谈、与家长讨论,努力为广大在校中小学师生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五老村小学、游府西街小学、市第三中学周边交通人流量、车流量、路口红绿灯配时等问题与校方多次论证研讨,排查学校周边是否存在标志标线缺失、斑马线模糊不清的情况,并对存在的道路隐患情况报送至相关部门落实整改措施。在2022年10月27日早晨的游府西街小学护学行动中,陈文斌为保护横过道路的小学生安全,被过往小型轿车碰撞,导致左脚骨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心系疫情防控

筑牢“生命防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陈文斌带领全体民警、警辅连续奋战,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层层细化防疫举措,部署防疫警力,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助力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动员党员民警、警辅行动起来,亮身份、亮袖标,做标杆、做表率,使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空前提升,有效确保了疫情斗争的高效性、持续性,纵深推进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大队的主心骨,陈文斌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义。因为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每天扎住在大队开展工作,不分昼夜,日夜兼程,几乎毫无休息时间,手机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个电话,大事小情从未停止。他事事躬耕力行,默默付出点滴,引领着队伍逆流而上,在抗疫战线上接力传递,用汗水筑起一道道守护平安的屏障,用行动绘画出一幅夺目的战“疫”地图。



2021年下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队管区内设置了57个核酸检测点,数十万居民群众在短短1昼夜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检测点人流量猛增,交通保障压力空前,陈文斌坚持率先垂范,一线指控,不间断巡查,高效完成了交通保障任务。在其他全员核酸检测时段,他要求大队担负日常交通巡逻的干警,密切关注辖区检测点的人流量,适时根据现场情况,调派警力给予支援,确保群众在检测期间交通秩序规范,共同筑牢生命防线。



心系百姓冷暖

 共解“急难愁盼”



陈文斌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困难群体。2009年,少女朱某遭遇货车碾压,造成盆骨碎裂,下半身失去知觉。陈文斌十多年如一日,定期前往朱某家中进行慰问,为其添购衣服、书籍,为朱某家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陈文斌还定期给朱某进行心理辅导,鼓励她发奋学习,自立自强。朱某也从当初那个自卑脆弱的小女孩长成了自信的大姑娘,今年还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陈文斌鼓励朱某卸下思想包袱,树立远大理想,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每逢重大节日,陈文斌还积极协助社区慰问辖区困难群体,真心关爱困难群体,想法设法帮助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真正做到“情系于民、心牵于民、服务于民、问需于民”。



供稿: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履职风采】王慧玲代表:用心履职显担当 用情服务展风采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2891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