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检察院向秦淮组市人大代表汇报2022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数:6045 【字体:


12月8日上午,市、区检察院分别向秦淮组市人大代表汇报2022年市、区检察院主要工作。秦淮组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蒯建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车明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琦,市检察院宣传处处长范年红、办公室副主任卢莉平,区检察院金燕、张建勤、贡小康、沈小军、王迎新、张莉、曹丽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车明军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市检察院工作宣传片。随后,蒯建欣从服务保障南京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南京建设、倾力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五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罗琦专题汇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市人大代表对市、区两级检察院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大民生问题检察力度、加强检察工作宣传、严惩电信网络犯罪、深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蒯建欣对代表们关心和支持全市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回应,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征集各行各业代表的意见,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进一步融入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全市检察工作水平。


罗琦对对代表们关心和支持秦淮检察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高度重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落实,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最后,车明军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检察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


车明军指出

1

要加强政治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担当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政法工作条例,规范检察权运行。


2

要服务发展大局

以更大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治安环境,发挥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排查化解矛盾,提升检察环节溯源治理作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

要提升监督质效

强化监督意识,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强化类案监督,善于从案件中挖掘社会治理问题,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贡献力量。


4

要全面从严治检

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自觉锤炼作风,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自觉接受监督,多邀请代表参与检察开放日等活动。


车明军表示

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为市区两级检察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供稿:人代联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市、区两级法院向秦淮组市人大代表汇报2022年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9766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