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村街道今年首场议政代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数:7313 【字体:

为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增强街道议政代表会代表参政议政能力,近日,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张传宝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五老村街道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收支、重点项目安排及其执行情况工作报告》《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2022年工作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充分肯定街道各项工作的同时,代表们围绕街道重点工作,结合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通报了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会商通过了2023年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李宁松就深化街道人大工作和发挥议政代表会作用提出三点希望。


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增强代表履职本领

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街道议政代表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新使命开启征程。要聚焦街道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履职培训,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助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街道落地见效。


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提升代表履职质效

要主动参与街道重点工作,借助各自专长和优势,积极引荐资源和信息,开展以企引企、以商招商等专题活动,参与项目共建。要围绕基层治理,文明创建、辖区安全稳定,以及“15分钟便民服务圈”打造等聚智建言,在促进街道发展大局中担当使命、彰显作为。


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优化代表履职环境

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进社区”“进网格”“等形式,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主动接受并积极配合议政代表的日常监督,街道工委、办事处将全力支持议政代表开展工作,帮助议政代表多谋发展之策、创新之举。




供稿: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基层基础年】第十代表监督组召开民生实事项目质效评估会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6883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