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风采】潘丽代表:践行代表崇高誓言 脚踏实地为民办事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数:6432 【字体: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展现新时代代表风采,助力‘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秦淮区全体人大代表主动听民情、传民声、解民困,用实际行动践行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责任担当。从2022年7月起,本栏目特推出代表履职风采系列报道。让我们一同来了解代表们的履职事迹,感受他们责任在肩、人民在心、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第11期



践行代表崇高誓言

脚踏实地为民办事



秦淮区第二届、第三届人大代表、南京苏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京银桥国际生活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丽,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



“潘代表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形象,诚信正直,坚持原则,善于沟通,知人善用。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勇于挑战,开拓创新”,这是选民对潘丽的一贯印象。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潘丽始终坚持“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客户提供服务,为员工谋求福祉”的企业价值观,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真正体现出了一名企业家和人大代表的风范。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潘丽代表企业向秦淮区和中华门街道捐款捐物累计10万余元,主动为一线防疫部门捐赠抗疫物资,送去温暖和慰问,感谢抗疫人员对防疫工作的长期坚守和无私奉献,并表达崇高的敬意。她还一直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活动,并主动克服企业自身防疫担子重、压力大的困难,亲自带领、抽调企业骨干组成银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驰援抗疫一线,服务周边社区群众。在去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突然接到上级防控部门的协查通知,要求查明到访过银桥市场的涉疫车辆。本着对社会、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她连夜赶回公司指挥,带领骨干员工加班加点,连夜查明全市场700余户工商户业主的情况,用实际行动牢市民健康的“防护墙”。



多年以来,她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弱势群体解决问题。她代表企业每年分别向南京市江宁区陆郎小学和南通市供销学校捐赠5万元,作为“奖学助教金”,激励莘莘学子发愤图强,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潘丽积极建言献策,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作为群众的代言人,要勇于为群众代言,为群众呼吁。”潘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反映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使所提建议更贴合实际。她先后提出了《关于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增加水幕投影的建议》《关于解决窑湾街15号危房处理及周边居民出行难的建议》《关于解决雨花路62号居民及商铺使用天然气困难的建议》等,并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较好办理,为秦淮经济发展及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秦淮区作为南京的老城区,自然和历史文化景观享誉中外。经调研发现,秦淮风光带的景观多以固态的形式呈现,表现形式较为单一。以夫子庙的游船体验为例,游玩形式比较单一,尤其是在晚上,沿河两岸虽然有完整的功能照明系统的烘托,但并不能够生动地将秦淮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出来,缺乏吸引震撼游客的“亮点”。她通过对周边省市景区的调研,发现水幕投影秀是近年非常红火的旅游营销项目。她主动提出建议:要转变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旅游体验方式,增加水幕投影技术的运用,定期播放水幕投影。通过现代多媒水幕投影技术,增加夜游秦淮风光的互动体验形式,将秦淮历史文化底蕴淋漓尽致地展现给中外游客。作为一名秦淮人,她始终将建设秦淮发展放在心中首要位置。


潘丽在社区走访时了解到,秦淮区窑湾街15号房屋,因在6年前拆迁时疑似文物被保护起来未能进行拆除,但是由于该处房屋建筑年代久远失修,房顶坍塌,墙体开裂,已成为危房。为确保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相关部门已将紧邻的道路进行封闭,但也导致周边居民长期以来生活出行均需绕行,非常不便,引发了群众的不满。



通多对现场的多次走访调查,她及时和社区及当地的居民沟通,提出申请专业部门对窑湾街15号房屋进行鉴定的方案:如鉴定确属文物建筑,则申请相关部门及时修缮、保护;如鉴定为非文物建筑,则申请尽快拆除,确保周边居民居住环境的安全,并恢复周边道路的畅通,尽快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雨花路62号居民及临街餐饮商铺,因无法接入管道天然气,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瓶装液化气。由于雨花路62号周边公共区域无天然气管道可接入,居民也曾经提出通过临近的水榭华庭小区天然气管道接入的方案,但由于水榭华庭业主的一致反对而未能得到实施。



得知这一情况后,潘丽主动走访群众,深入进行了解:雨花路62号共有59户居民,以退休老人、工薪阶层居多,瓶装气罐体太重自行换气非常困难,送气上门费用又过高,不仅加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成本,也不具备政府倡导的燃气使用“瓶改管”工程的条件,给该处居民的生活和餐饮商铺的经营带来了严重的不便,并存在较大的用气安全隐患。



为帮助该处居民尽快落实解决问题,她主动与街道、社区、港华燃气公司沟通,并根据周边实际状况制定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目前该处居民和商户长期用气难和用气安全的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潘丽代表在担任区人大代表期间,践行代表崇高誓言,脚踏实地为民办事,坚持依法行使代表权力,将“正于身,诚于心;立于信,修于礼;敏于思,践于行”的理念贯穿于人大代表履职之中。



供稿:区人大中华门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区人大代表开展“冬日暖阳”慰问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3544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