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表监督组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数:2283 【字体:


3月23日,第一代表监督组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会议由区人大月牙湖街道工委主任刘莉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社局、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区人大代表葛倩代表监督组全体代表作表态发言


1

加强学习,明确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各项指标,熟悉并掌握政策法规规定,提升监督质效。


2

积极认真履职,主动参加监督组开展的监督活动,深入了解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适时提交合理性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项目有序进展。


3

广泛收集民意,深入了解群体的实际需求,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真正实现惠企惠民。




会上,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主任张传宝组织学习了《监督工作手册》,重点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实施方案、工作内容、监督形式、监督质效进行了深入讲解。



项目责任单位区人社局黄永青书记作表态发言



人社局作为负责就业的政府职能部门,“多措并举促进百姓就业”是职责所在,我们将认真履职,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组的指导和监督。


聚焦稳岗拓岗促进就业

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问需于企,用足用好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更多的群体就业。打造“职在秦淮·就等你来”等主题招聘品牌,吸纳各类优秀人才来秦淮建功立业。


聚焦创新创业集聚人才

围绕大学生等创业群体,持续推动实施“千名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加大创业服务和政策支持,关心关注大学生成长发展,鼓励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力促尽快实现稳定就业。营造浓厚双创氛围,引领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


聚焦帮扶帮困服务民生

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优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平台建设,完善“零工市场(驿站)”服务对接,打造“家门口”人社服务站,强化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加强生活救助与实现就业协同促进,以更充分的就业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项目推进单位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杰强调



 一 

 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不仅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最基本的民生保障,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最坚实的人力基础。组织单位、责任单位、推进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齐心合力,进一步增强推动民生实事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 

要加强统筹、做好服务

人大办作为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推进单位,将与组织单位、责任单位一起团结协作,共同推进,积极主动做好协调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促进项目得到更好的推动和落实。


 三 

要有序推进,提升质效

坚持系统思维,切实将民生实事监督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强化工作措施,增强监督的刚性,形成监督闭环。加强全程监督,使各项视察检查和调研活动有序开展。主动靠前,加强沟通协调。深入调查研究,争创特色品牌。融合多方资源,提升项目监督质效。




会后,区人社局业务科长周扬对“多措并举促进百姓就业”项目进行了介绍,解读了相关政策法规并现场解答监督组的提问。



供稿: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49093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