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代表监督组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对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数:2154 【字体:


3月24日下午,第九代表监督组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对接培训会在区建设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秦虹街道工委、中华门街道工委,区建设局、区城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中华门街道工委主任刘伟清主持。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区人大秦虹街道工委主任赵志刚宣读了“顺畅便捷保障交通出行”项目监督方案、监督活动计划,区建设局、区城管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顺畅便捷保障交通出行”相关项目背景、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安排及一季度推进情况,并进行了培训。会议还研究确定了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活动方案、活动计划安排,明确了近期监督工作安排。



李强明强调

1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交通出行是当前群众最为关注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今年第九代表监督组监督的“顺畅便捷保障交通出行”项目既是当前社会治理的难点,也是社会关心的焦点、群众关注的热点。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真正把每一项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交出一份适应新时代要求、经得起历史检查、群众真心满意的答卷。


2

要加强协调配合,汇聚工作合力

第九代表监督组监督的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百姓福祉,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未达到时序进度的项目,要逐一制定工作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推进时限;要严把项目质量关,保证资金足额到位,确保高质量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密切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对代表们在监督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办理,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定期和不定期地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代表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取得各位代表的支持。组织和推进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认真组织第九代表监督组的代表参加监督活动,加强与责任单位、实施单位的经常性联系衔接,共同把今年的项目任务推进好。


3

要打造特色品牌,加大宣传力度

今年是区人大常委会的“品牌塑造年”,我们要把做好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监督工作,作为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作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作为街道人大“品牌塑造”的重要抓手,坚持边实践、边探索,重特色、塑品牌,做到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形成从代表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到建议办理、落实、反馈的全过程监督工作闭环。要大力宣传、推广项目实施过程中和人大代表监督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



供稿:区人大秦虹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第五代表监督组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对接暨培训会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6018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