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表监督组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对接部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数:3391 【字体:

2023年3月24日上午,第二代表监督组在洪武路街道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对接部署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来,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区人大洪武路街道工委、区教育局、区新城服务办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洪武路街道工委主任黄山主持。

会上,马娟解读了《第二代表监督组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方案》并进行了培训,王惠明、卞冲分别介绍了“多点联动推进教育均衡”民生实事项目情况及实施安排,第二代表监督组部分区人大代表就下一步监督活动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责任单位和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人大代表、钟英中学副校长蔡小保针对家长讲座学习、学生在校时间、校园安全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人大代表、红十字医院副院长厉叶青提出医校资源共享思想,建议医院与学校联合,医院分批组织心理健康咨询医生进学校开展培训讲座。






人大代表、南京派飞特机械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总经理施余国针对“多点联动推进教育均衡”民生实事项目提出要深入参与调研、实地考察,本着学习和利于项目进展的目标开展监督。



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南京市越剧团副总经理朱蔺建议每所学校配备小礼堂,方便学校为学生开展传统文化戏曲等教育活动。








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一级主任科员李俊生提出学校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组织开展的应急消防演练要有针对性。




刘明来强调

1

要提高认识

要从践行使命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实施的重要性。


2

要有为民情怀

民生实事是头等大事,要让秦淮区的学生和家长在政府“多点联动推进教育均衡”民生实事项目中体会到获得感。


3

要强化监督质效

第二代表监督组组织单位、推进单位要根据区委区政府印发的《秦淮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及任务分解方案》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组织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工作的方案》,以及《第二代表监督组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依法监督、有效监督程序,对责任单位“多点联动推进教育均衡”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监督。同时,第二代表监督组的人大代表们要主动参与实地视察,互相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供稿:区人大洪武路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委、秦虹街道工委联动探索基层人大协商机制“秦虹圆桌”街道人大工作平台揭牌成立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42886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