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来副主任调研龙王庙社区特色塑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数:5695 【字体:

4月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来调研洪武路街道龙王庙社区特色塑造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区人大洪武路街道工委、洪武路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以及龙王庙社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龙王庙社区,刘明来一行参观了火瓦巷红色街区、梧桐语城市小型客厅、朗读亭、薪火广场、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察看了社区与社会组织共同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以及社区党建工作,对社区改革创新服务模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洪武路街道负责同志对社区建设基本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山认为

洪武路街道人大工委和龙王庙社区党委将共同努力探索实践,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强化代表履职担当,更多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难问题,提出更多高质量、接地气的建议。


张敏霞说

龙王庙社区要结合地域特色,倡导代表根据自己的职业优势、自身特长,结合辖区居民的需求,给各位代表“量身定制”任务清单,通过项目清单认领的形式,为群众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邻里服务。


鲁慧建议

要把人大品牌融入到党建品牌中,以“党建+”为载体,把“做好工作”与“讲好故事”结合起来,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具体的呈现,进一步讲好“党建+”人大故事,不断扩大人大品牌创建工作辐射的广度和深度。



刘明来指出

要积极探索创新实践路径,切实把实践点打造成为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新时代代表工作综合体,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凸显人大力量。


刘明来强调

1

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要把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结合起来,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贯通起来。要树立人大代表在群众中的威信,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探寻利益、诉求平衡问题“最优解”,兜住民生底线,促进和谐稳定,让城市彰显温度和情怀。


2

要塑造特色品牌

要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品牌塑造年”的工作要求,抓细抓实抓好“一街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工作。要建好人大代表联动融合履职平台,凝聚各级代表资源,汇聚代表履职力量。要充分利用梧桐语开放性阵地,主动嵌入人大元素,积极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履职风采等,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人大工作融入社会、走进生活,不断畅通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


3

要坚持民生导向

要把群众满意认可作为目标追求,加强街道沟通协调机制建设,把代表履职与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社区和居民群众的作用,围绕社会反映热点、民生工作痛点和社会治理难点,聚焦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养老服务、社会治理、小区生活品质提升、特殊群体权益保护等群众普遍关注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做到民有所呼、代表有为。



供稿:区人大洪武路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区人大代表参加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9549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