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大代表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数:1778 【字体:

5月11日,秦淮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大代表工作站在朝天宫民族小学正式成立。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副主任望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还建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等领导出席活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大代表工作站揭牌,为朝天宫民族小学石榴园落成揭幕。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委、朝天宫街道工委,区民宗局、区教育局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多次组织视察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汇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依法履职,寓支持于监督中,有力促进了秦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创建。



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大代表工作站,旨在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作用,不断深化创建工作的内涵,丰富创建工作的形式,进一步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向基层延伸拓展,探索区人大民族工作的新路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秦淮实践提供新思路、新做法。



今后,“工作站”将始终贴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紧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这个大局,持续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发挥服务代表依法履职的载体作用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阵地作用,努力打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联系群众的“新渠道”、解决问题的“推动器”,最大限度汇聚起推动区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秦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揭牌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朝天宫民族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成果展。



供稿:民宗侨台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第四代表监督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检查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78035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