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光华路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红色教育、凝聚力量”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数:5085 【字体:

为汲取红色力量,凝聚发展力量,5月18日,区人大光华路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南京溧水,开启红色研学之旅,感受新农村建设。

研学第一站,人大代表们走进红色李巷。李巷历史底蕴深厚,抗战时期,曾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陈毅、粟裕、谭振林、钟国楚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此战斗过。在参观红色文化遗址遗迹、聆听感人至深的战斗故事时,代表们深刻地体会到,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代表们表示,要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勇担时代使命,在为民办实事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让党的初心使命薪火相传。




研学第二站,代表们来到白马镇石头寨村党群服务中心。据市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周建明介绍,该村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南京市文明村和南京市最暖党群服务中心等近百个国家、省、市、区荣誉称号,目前党群服务中心配有人大代表工作站、阅读室、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矛盾调解室等,同时采用“村民按需点单、社区收单派单、志愿者接单办理”服务模式,服务紧贴村民需求,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红色研学之旅,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代表们接受了红色教育的熏陶和洗礼,近距离感受了中国特色新农村的快速发展与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血泪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供稿:区人大光华路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区人大代表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5075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