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暨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1 浏览数:2145 【字体:

8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教科文卫委暨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代表、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奇志,部分教科文卫委委员、教育卫生和科技文化专业代表组代表、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文卫委主任马娟主持。


会上,教科文卫委副主任顾武英汇报了教科文卫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奇志通报了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调查研究质量、强化民生实事监督、拓展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渠道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刘明来传达了区三届人大第十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区政府工作情况报告的主要内容。

刘明来强调


1

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牢履职方向

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项议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要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特色品牌

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联络站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上,充分发挥代表的专业优势,围绕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弱项短板、矛盾困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探索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阵地,打造为民服务的特色品牌。


3

要强化履职担当,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

要坚持把监督与支持有机统一,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结合视察检查、走访座谈等,强化调查研究,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脉问诊、剖析原因、提出建议,推动问题切实得到解决,切实提升履职质效。



会后,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杏林”健康学堂进行了《中医体质辨识》专题授课。



供稿:教科文卫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无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96675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