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委暨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数:2428 【字体: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暨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负责同志、委员、专业组代表,以及部分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中共江苏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南京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三届八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教科文卫委、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2024年教科文卫委重点工作安排进行座谈交流。



刘明来肯定了教科文卫委和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过去一年的工作。


刘明来指出

2024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区人大常委会确定的“有效监督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教科文卫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1

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要坚持把党委工作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区人大常委会议题和主任会议议题作为监督选题,形成从代表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到建议办理、落实、反馈的有效工作闭环,切实增强做好教科文卫工作和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

持续擦亮特色品牌

为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区人大创建了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我们要扩大联络站辐射力,通过“人大杏林”品牌建设,弘扬中医特色、服务百姓健康,定期组织情系乡村、送医百姓义诊活动,把各项工作落脚点体现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


3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要深化调查研究,围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促进我区幼儿教育发展等内容精准选题,总结实践经验、破解工作难题;要密切联系代表,不断扩大代表对教科文卫领域监督工作的参与,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召开前,医疗卫生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南京中医药学会和市中医院“宁中红”党员志愿者队开展了“情系乡村,关爱健康”义诊活动。




供稿:教科文卫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无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800180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