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全区新春第一会精神,推动夫子庙重大文旅项目加快实施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数:990 【字体:




2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戴新到其挂包的科举博物馆二期项目现场,宣讲全区刚刚召开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产业强区推进大会精神,并召开项目推进会,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提振精神,厘清路径。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





科举博物馆二期工程,作为现代服务业强区的重大载体项目,规划用地2.1公顷,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3.3万平方米,地下空间6.2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近20亿元。项目涉及文化主题酒店、南宋江南贡院遗址展示、文商旅配套设施以及与3、5号线地铁站地下联通体系。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彰显江南贡院历史轴线,保护城市建筑文化遗产及其历史格局,补强核心景区慢行交通系统,提升贡院街区公共环境品质。会上,夫子庙文旅集团、上海建工集团、华东设计总院分别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全年工作目标、一季度具体安排。



戴主任就落实全区大会精神,特别是区委王生书记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科博二期工程实施,提出工作意见:


要锚定目标,锁定工期,细化安排,强化节点

严格按照奋斗三年竣工交付运营的总体目标要求,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今年工程形象进度及投资完成情况尤为重要。要采取切实措施,倒排工期,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地下空间B1板年度任务完成,冲刺B2板目标。


要抓紧节点,解决难点,打通堵点,强化统筹

规划前期工作是项目龙头、关键环节、重中之重。涉及审批许可、设计变更、专业联动、功能定位等工作,要主动作为,未雨绸缪,加强协调,强化担当。


要优化组织,配强力量,加强调度,强化考核

项目涉及专业面广,施工组织难度大、协调各方事项多。文旅集团作为建设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科学组织、统筹协调,加强工期横道图管控,配强项目组人员力量,坚持工程例会制度和一线工作法,加大项目进度和单项工作考核力度,责任明确,任务清晰,考核严格,奖惩到位。


要拓展思路,创新工艺,探索经验,强化示范

科博二期项目,主要基于原市中医院旧址改造建设,规划保留不同时期建成的医用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全面保护考古发现的宋代贡院遗址,是城市更新项目新的实践案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应用到许多新的工程技术和建筑工艺,比如,大体量单体托换工程,宋代建筑基址保护下的地下空间利用,不同时期公共建筑的更新利用等等。文旅集团和相关单位要积极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列为科研课题,与设计、施工单位等一起加强产学研用的研究工作,为更可持续的城市更新工作探索经验。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王学军主任出席会议,并提了相关工作要求。



供稿: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决定任命凌向前同志为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9417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