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海带队到区检察院召开履职评议动员部署会暨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数:1037 【字体:

3月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海带领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委员,赴区检察院召开副检察长曹丽履职评议动员部署会并开展全年工作对接。大光路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区检察院部分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上,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希德通报履职评议工作方案。提出此次履职评议为期3个月,共11项工作程序,主要围绕被评议领导的分管工作、依法履职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履职评议。




作为被评议领导,曹丽副检察长表示

要以此次履职评议会为契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坚决落实履职评议工作要求,认真检视自身,扎实补齐短板,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检察担当,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树立良好的司法干部形象。




傅海指出

今年是区人大常委会确定的“有效监督年”,区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通过履职评议来加强干部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区检察院要充分认识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并强化程序意识,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被评议领导的履职情况。希望通过这次履职评议,促进区检察院以及曹丽同志本人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锚定“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奋发进取、狠抓落实,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秦淮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区检察院班子成员与一般检察干部进行个别访谈和征求意见。



在工作对接会上,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必信简要汇报了2024年区检察院重点工作计划。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希德围绕落实“有效监督年”要求,就开展履职评议、组织代表旁听评议检察听证、区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转化等工作与区检察院进行了沟通对接。


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傅海强调,区检察院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服务大局的意识和担当贯穿于司法工作全过程;要积极与区人大深化工作联动,凝聚司法监督合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供稿:监司委

编辑:朱    亮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全区幼儿教育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803350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