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三举措”助力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数:734 【字体:



精准把脉,助力科创项目序时推进

紧紧围绕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示范区建设,聚焦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落实情况,组建科技创新工作专业调查组,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产学研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组织人大代表、科技型企业家等视察大学科技园、创新联合体、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情况,对优化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科创载体能级、畅通创新源头活水等四方面问题开展全面深入的调研,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反馈区政府,推动“十四五”规划按时保质完成。




靶向监督,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升级

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实施情况检查,实地视察联通物联网、云创大数据、秦淮创新研究院和硅巷实验室等行业龙头企业和创新平台,建议加快落实《秦淮区加快推进赋权科技成果确权改革规划》,进一步激发供需双方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依托南航、南理工、55所,以“强链、补链、延链”为重点,联合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引导创新资源向产业链上下游集聚。




强化质效,助力薄弱环节全面提升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确定的“有效监督年”的要求,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代表视察“一园一巷两湾区”、重点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召开多层面座谈会、执法检查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项监督。针对企业在创新体系中地位偏弱,企业雁阵梯队建设量质不高,供给企业的空间要素资源不足、科技经费使用投入主体和支持方式比较单一等问题,提出加大力度统筹区域科技创新中心、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示范区建设,推进“院所+产业+园区”融合发展,更大力度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动创新空间优化升级等建议,为政府、企业在纾解科技创新薄弱环节方面贡献人大智慧。



供稿: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编辑:朱 亮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社会委视察调研全区“九小场所”安全整治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92643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