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市秦淮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数:11050 【字体:

20161129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区政府委托,向本次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秦淮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建议,请予审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为总体格局,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但受市规划调整、城建项目调整等因素影响, 20161月初人代会通过的全年重大项目计划中,有3个项目不具备实施条件,建议取消

一、内桥湾地块

内桥湾地块东至中山南路、南至森葆大厦、西至内桥湾住宅小区、北至内桥湾,占地面积4474.2平方米,规划用途办公,容积率3.5,建设主体为江苏银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前期资金不能到位等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实施拆迁。根据《南京市老城控制性详细规划(2011年修编)》,该地块的规划控制高度调整为18米,规划容积率调整为2左右,与原出让条件(容积率3.5)相比,规划可建面积大幅减少,经企业测算,该项目已无法实现资金平衡。为严格落城市规划,维护规划严肃性,经区政府与江苏银翔公司共商协商,银翔公司放弃自行开发意向,并向政府申请收回该地块。因该项目已不具备实施条件,建议取消。

二、天一阁地块

天一阁地块位于秦淮区逸仙桥中山东路和龙蟠路交汇处,北至中山东路,南临逸仙名居小区,西至二条巷,东至内秦淮河、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玄津桥,距东侧明皇城西安门遗址(国家级文保单位)约200米,占地面积约5900平方米,建设用地约4800平方米。该项目于2009年即启动规划前期研究,截至2015年年中,中期可研方案主要规划指标为:用地性质调整为商办混合用地,建筑高度100米,容积率6.75,地上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北京梧桐公司作为意向开发单位参与地块方案设计及竞标。2015年下半年,受中航科技城文物保护事件影响,市规划局依据《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南京城墙保护条例》、《名城保护规划》等法律法规及规划要求,委托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王建国院士担纲编制了《基于风貌保护的南京老城城市设计高度研究》,该研究目前已通过市政府批复,具有法律效力。按照该研究成果,天一阁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办公和街头绿地,商业办公用地规划建设高度降至35米。地块可建设用地面积及可建规模较原规划可研方案均大幅降低,资金缺口巨大,成本无法平衡。为严格落实城市规划,维护规划的严肃性,经区政府与北京梧桐公司沟通协商,该公司放弃该地块开发建设意向。同时该地块因不具备开发条件,建议取消。

三、宏达客运地块

宏达客运地块东至大明路,南至新奇特店,西至窨子山路,北至明匙路,占地1.3万平方米,容积率2左右,拟通过低效土地利用方式新建商办综合体。因该地块与南侧的新奇特地块和宝马4S店地块接壤,单独开发将会因公共设施重复建设造成土地浪费。为充分发挥有限土地的最大效益,根据市规划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建议,拟将宏达客运、新奇特地块和宝马4S店地块合并开发。目前该项目已被市国土局列入20172018年度低效用地启动实施项目,因此建议该项目在今年的计划中取消。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关于历史文化名城重点片区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下一条: 关于罗彦玲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5891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