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局长吴杰个人履职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数:21626 【字体: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在,我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个人履职情况,请予审议。

一、个人履职情况

20161月,我被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区商务局局长,主持全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区人大的监督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定。保持追求卓越、志在一流的工作激情,围绕开发建设新城、保护更新老城的总体格局,以创新招商体制机制、楼宇经济四个一批、商贸业转型升级、外贸新业态发展为重点,大胆改革创新,积极先行先试,着力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带动力、税收贡献率大的产业项目,为区域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2017年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0亿元,增幅10.2%;外贸出口404亿元,增幅6%;实际利用外资1.8亿美元,增幅99%;服务贸易4.61亿美元,增幅14%;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42.5 %,网络零售额增长46.7%。全面完成市区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全区商务发展水平

1、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发力。履职两年来,新增地区性总部或行业龙头企业22个,新增到账千万元以上企业129个,新引进企业实现税收1.63亿元。紫光西部数据、阿里巴巴一达通、苏宁文创集团、哈姆雷斯、中广核华东区域总部、腾讯文创基地、中商产业基金、罗森总部、苏宁院线文化、国电投新能源汽车、文华东方酒店、紫荆光启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君康人寿保险江苏区域总部等项目先后落户。一是优化招商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商务、板块、街道、部门和区属国企在招商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职能分工,做到责明任清,增强招商工作执行力;完善工作推进制度,实施招商工单制度。二是突出精准招商。先后赴杭州、上海、深圳、北京等地,上门对接阿里巴巴华东区域总部、文华东方酒店、研祥华东区域总部、罗森总部等一批重点项目。三是强化活动招商。先后参与省贸促会组织的一带一路投资说明会,组织了省商务厅驻外机构代表走进秦淮活动,参加南京市深圳、香港推介会,成功举办了20162017年秦淮区金洽会专场活动,组织了50名重要客商看秦淮、荷兰经济部代表团进秦淮等系统活动,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关于区政府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下一条: 关于免去许宁峰等同志职务的通知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803766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