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秦淮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数:20351 【字体:

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祁寿康

20171128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其中主要涉及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请予审议。

今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有效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经济和社会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总体完成情况较好。1-10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17.89亿元,同比增长19.3%,超过全市平均增幅5个百分点。

按照十三五期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的目标任务,2017年区政府统筹安排并经过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了300亿元目标任务根据10个月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综合分析今年实现300亿目标任务尚有较大差距主要原因如下:

1、房地产投资后劲乏力。今年以来,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一直为负增长,拉低了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10,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投资额79.1亿元,同比下降11.8%,较去年同期增幅下降18.3个百分点。

2、部分重点项目推进困难受规划、国土调整审批、考古以及市有关项目计划变更等因素影响,一批项目无法按计划正常开工、推进。如:东部城市商业中心、新街口金融中心、范家塘商住综合体受规划、国土调整审批影响门西B考古影响,南部新城EPC项目因涉及国防和军队改革部队交地暂,直接影响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

3增幅投资受全市统筹推进限制今年国家、省统计局加大了对项目投资的审核力度,市局对区一级投资每月都进行评估,一方面因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快,为平衡全市投资增速,市统计部门对我区投资增幅核减力度加大,我区投资额已经连续4个月每月均被核减3亿元以上。另一方面全区环境综合整治、绿地建设、道路整治等项目的征收费用都是无法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

鉴于以上原因,建议2017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调整为260亿元。

以上方案,请予审查批准。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秦淮区2017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下一条: 关于秦淮区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803585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