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18年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08-06 浏览数:20119 【字体:

区财政局局长  李慷

2018730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就2018年秦淮区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作如下说明,请予审议。

一、2018年调整项目情况

(一)市下达我区新增政府债券额度

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下达我区2018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15.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4.4亿元,专项债券11.1亿元。

(二)区新增项目

根据《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要求,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单个项目追加支出超过2000万元的事项,应进行预算调整。新增项目合计2.25亿元,其中:综治中心等建设1亿元,教育部门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提标1.25亿元。

二、预算调整和支出安排建议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1、调整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分配我区使用的省转贷新增一般债券额度4.4亿元,调入盘活的存量资金2.25亿元,相应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力, 2018年秦淮区一般公共预算财力由年初的56.63亿元调整为63.28亿元。

2、调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此次调整增加的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全部用于安排支出。具体建议如下:公共安全支出1亿元,用于综治中心等建设;教育支出1.25亿元,用于教育部门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提标;城乡社区支出4.4亿元,用于区域内水环境治理。

调整预算后,2018年秦淮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年初的56.63亿元调整为63.28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1、调整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分配我区使用的省转贷新增专项债券额度为11.1亿元,相应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018年秦淮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由年初的1.61亿元调整为12.71亿元。

2、调整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此次调整增加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全部用于安排支出,2018年秦淮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年初的1.61亿元调整为12.71亿元。具体建议如下: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11.1亿元,用于友谊新村明城墙遗址公园项目及中牌楼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

本次区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我区将督促相关项目单位按照财政预算管理的要求规范使用,加快支出进度,提高债券资金效益。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关于南京市秦淮区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下一条: 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议案的说明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4478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