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区财政局局长李慷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数:14640 【字体:

关于印发区财政局局长李慷同志履职

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区人民政府

根据《关于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试行)》及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会议题安排,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对区财政局局长李慷同志开展了履职评议,听取了和审议了李慷同志的《个人履职报告》,并采取电子表决方式,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现将对李慷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和满意度测评结果印发你们。

 

附件:1.关于区财政局局长李慷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

2.李慷同志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531

 

附件1

 

关于区财政局局长李慷同志履职报告

的审议意见

 

根据《关于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试行)》,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李慷同志的《个人履职报告》。具体审议意见如下:

一、李慷同志履职情况

(一)依法履行职责情况

20173月,李慷同志被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区财政局局长,主持区财政局全面工作。两年多来,李慷同志团结带领财政局全体人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政管理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2017年和2018,财政局在全区绩效考核评比综合得分均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等次。

一是业务精通效,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慷同志长期在财政部门工作,是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能够带领财政局全体干部精准发力,严格施策,确保了全区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和重点支出的合理安排。夯实管理基础任职以来共主持制定了关于部门预算支出管理、全区征收补偿款清查、存量资金清理等10余个文件,规范了全区财政管理运行秩序,提升了财政管理水平。两年来共盘活存量资金4.46亿元,收回垫付资金2.04亿元,统筹用于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大力培植税源。主动深入基层调研纳税企业基础信息,两度调整财税工作考核办法,引导全区工作中心向财税工作转移,成功转引了90余家企业实现属地纳税,累计实现税收总量1.4亿元。201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1.6%15.2%,顺利完成区人代会的目标。严格落实政策经常带队深入企业,及时传达国家及省区政府产业扶持政策,两年来累计申请拨付省市级产业资金 4.29亿元,安排区级扶持资金1.7亿元,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率先转型升级。化解债务风险。作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及省市关于政府债务管理要求,及时向区领导专题汇报,牵头梳理项目,初步厘清偿债责任,制定化解方案,去年实际化解29.96亿元,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化债任务。

二是开拓进取谋发展,力财税改革再创新局面李慷同志的主持下,财政局创新监管,完善资金管理办法。强化预算绩效管理采取委托第三方和财政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选取201840个项目作为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对象,对2019年部门预算30个项目进行全过程评价,并按照区人大要求,在全市率先筛选12个重点项目,提交区人代会进行预算绩效专题审议,体现了财政局对贯彻预算法、维护监督法,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落实人大要求的认真态度。规范预决算公开全区66个部门的预决算情况、三公经费情况、项目资金绩效情况及资产情况全部在法定时限内对社会公布,政府债务情况、预算绩效情况、财政转移支付及专项资金情况等也一并公开,自觉接受公众监督。推进资产管理工作。去年7月首次进行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清查工作,聘请第三方对180家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进行审计,完成审计报告及经济鉴证报告。

三是锤炼队伍强内功带领财政干部实现新作为李慷同志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惩治与预防腐败工作机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财政干部党性教育,全面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规范财政运行流程,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循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实施有效内外监督。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财政改革发展的工作任务和思路举措之中,全区财政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二)贯彻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监督的情况。李慷同志主动向区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汇报工作,积极配合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树立并维护了人大审查监督的权威。认真参加人代会前的预算编制说明会、预先审查部署会,依法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预算编制、调整和执行情况等重大事项,认真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关于经济发展重大事项的决议、决定,较好地完成了区人大审议批准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三)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的情况。李慷同志高度重视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办理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负责落实,力求办理实效。2017-2018年,财政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9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

二、李慷同志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

一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在发挥好领头羊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充分激发领导班子内生动力,突出工作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理顺职能分工,改进工作方法,为全区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进一步加强财政队伍建设。加大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管理力度,提高财政队伍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加大优秀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及时发现、合理使用,形成梯队和层次,努力形成相互衔接、互相支撑的工作格局。

三是进一步全面提升服务质效。紧抓财源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征管工作力度,做好预研预判和政策研究储备,做到应收尽收。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把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方法贯穿于财政资金监管的全过程,将评价结果作为调整支出结构、完善财政政策和科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全面摸清隐性债务底数,不断优化实施方案,妥善化解隐性债务存量,推动全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顺利开展,为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以上审议意见,请李慷同志认真研究,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在征求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意见后,于2019731日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

 

附件2

 

李慷同志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秦淮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应到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3名,实到27名。通过电子表决器表决,李慷同志:满意票27票,基本满意票0票,不满意票0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 关于张莉、罗海晖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8086266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