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数:7291 【字体:

秦淮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530日在区机关五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期半天。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辉,副主任夏东宁、邹建国和24名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新同志,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缪宏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吴焱同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萍同志,区房产局、区文旅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区财政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履职报告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邹建国副主任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保护更新老城”中文物保护和利用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采取电子表决方式,对区政府办理落实相关审议意见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夯实文物保护安全责任制,划分责任区、落实责任人、建立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切实把文物建筑安全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盘活用好文物资源,加强区域性文物资源整合和集中连片保护利用,促进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打造一批以文物、博物馆为载体的旅游项目和精品旅游线路;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推动文物展示利用方式融合创新,推进互联网+秦淮文化行动计划

要着力加强业主自治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作用,引导广大业主选出有责任心、有能力的业委会、管委会,监督业主自治组织开好居民议事会会议,通过民主协商形式解决小区物业管理中的矛盾和问题;要尝试采取相邻零散小区整体打包、邻近大型小区与零散小区结对打包等方式,推动老旧零散小区引进物业管理,促进物业服务企业通过规模化运营摊平成本;要在加强区、街、社区协同监督,推进社区物业管理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促进业主按时缴纳物业费,实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良性循环。

要加大《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月等活动,通过典型事例宣传、媒体舆论监督等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手段的宣传教育,提高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和避险减灾能力,强化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重大事故教训,按照管业务就要管安全的要求,坚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期,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监管责任。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量,促进政府更好开展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财政局局长李慷作的履职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副院长沈小军、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新武作的履职报告。会议采取电子表决方式,对履职报告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要求,履职报告人要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审议意见,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讨论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南京市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19530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关于印发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新武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808846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