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龙副主任带队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数:2447 【字体:

   为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面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7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龙带队走进月牙湖街道居民小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专题会,对区人大代表徐红提出的《关于在小区集中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的建议》《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区人大社会委、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负责同志参加督办专题会。
   会前,督办组现场视察了苜东街1号院小区老旧小区飞线充电整治、垃圾分类试点推进情况。会上,区房产局、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全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和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整体情况,月牙湖街道、苜东街社区、江苏万园物业、28所后勤保障部、28所家属区业委会等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充电桩建设管理使用和垃圾分类工作试点先行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张立龙对全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和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表示认可,对相关部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加强代表建议督办是增强监督刚性、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
   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办理程序、答复时限和办结标准。二要落实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领衔、分管领导领办、业务科室和人员承办的办理机制,建立由主办单位负责牵头组织、协办单位主动配合的联动机制。三要凝聚力量。针对群众需求,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办理难点,严格依法办事,合力完成办理任务。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支部)举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45205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