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表监督组民生实事监督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数:3111 【字体:

   9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和秦淮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七代表监督组民生实事监督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李昌训、研究室主任王利民,秦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市人大代表秦淮组30名代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蔡熹蔚,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程东升,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以及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人代联委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利民主持。
   会上,市房产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汇报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代表们对市房产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细化标准、突破难点、积极创新,努力推进改造治理棚户危房项目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目前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建议:要加强对序时进度较慢的危房消险项目调度,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以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打通剩余棚户区地块在项目推进和资金平衡上的梗阻,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突破。要主动协调解决部分项目改造征收拆迁难、土地出让和征收成本难以平衡等问题,推动项目圆满完成。要紧盯工程施工质量,对完成消防设施改造或增配的高层住宅建筑逐一验收测试、挂账销号,强化改造后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工作。
   就如何继续做好第七代表监督组民生实事监督工作,李昌训强调:
   一是全心合力,增强推动民生实事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代表们要继续发挥主体作用,积极监督民生实事的进展情况,丝毫不能松劲,关键时期要帮助或呼吁相关部门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要定期和不定期与代表组多商量、勤沟通,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两个实施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民主法制意识,紧扣时间节点,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破解,一件事一件事地去落实,确保民生实事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加快进度,让民生实事项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目前整体上第七代表监督组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比较合理,工作进度比较喜人,完成率都在计划之中,但是也要看到工作落实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迎头而上,积极想办法,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进行研究和办理,不推诿、不回避、不扯皮,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机制、提高实效的实际行动,兑现我们对全市人民许下的诺言。
   三是再接再厉,全面打好民生实事工作后期攻坚战。代表组要把10月份的“回头看”工作落实好,帮助两个实施单位顺利收官,相互协作及时完成第七代表监督组监督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反映一年来的监督成效,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客观评价。要继续大力宣传、推广人大代表在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好的做法和典型案例,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履职的长效机制。实施单位对代表在开展代表接待月活动中收集反映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对照落实,确实有困难的,要向代表和老百姓作好解释和说明工作,共同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事办成办好,做成惠民为民工程,切实增强民生实事项目成效。
   车明军指出:
   一是强化责任,坚定完成民生实事项目的信心。各牵头实施单位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以坚韧不拔的韧劲,主动寻求破解之策。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民生实事项目的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接受全市人民的检验。
   二是精准施策,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期保质完成。三季度已近尾声,项目实施的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实施部门要突破资金平衡瓶颈,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紧盯工程施工质量,精准发力,确保按照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加强协作,推动民生实事办得更好。各方要继续加强联系沟通,全面开展好下一步质效评估工作,认真搞好第七代表监督组的工作总结,并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疾控体系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3527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