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履职培训与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数:15520 【字体:

   10月30日下午,双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代表组全体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并视察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张立龙参加了活动。
   街道人大工委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程新元作专题辅导。程新元从代表走访密切联系群众、民情收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汇总整理形成合理建议、视察监督同时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代表们听后深受启发。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视察了金轮园小区和达莱公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立龙建议:
   一要合理布局垃圾投放点,有效克服邻避现象。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让老百姓切实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三要处罚监督到位,对居民要以教育引导为主,对企事业单位及餐饮行业要严格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惩处,做到以点带面,提升垃圾分类效果。
   四要明确责任,物业、环卫、街道、社区要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人大代表要发挥宣传、监督和带头作用,引导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发展。
   最后,召开了街道人大工委第四季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年底工作任务。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无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2681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