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办公室、研究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数:3105 【字体:
   5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办公室、研究室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龙主持会议。
   会上,郭志军、陈永浦、赵毅、桑贝贝、陈胜五名同志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车明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对党忠诚,政治上要坚定。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政治根本,作为人大干部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二要胸怀大局,能力上要提高。要有开阔的视野,时刻胸怀全局、放眼大局,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要善学勤思,养成经常总结、反复思考的习惯,把办文办事办会和综合文字等工作做到极致。要有创新意识,树立奋发向上的志向、开拓进取的精神,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要提高综合能力,在提升文字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保障能力上下功夫。
   三要锤炼意志,品格上要过硬。要坚持做到有志、有行、有恒、有节。有志,就是要有信念,树立坚定的人生信念,树立追求事业的伟大信念。有行,就是要知行合一,既要向高处看,又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有恒,就是要有韧性,敢于历练,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发扬主动担当精神。有节,就是要有气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对历史负责、对社会负责。
   张立龙强调,一是要细。要把细当成办公室、研究室工作的生命线,避免差不多、过得去的思想。二是要实。要全面掌握相关法律法规、人大规章制度和人大业务知识,了解熟悉区情,做到视察检查、执法检查要实,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要实。三是要严。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要求要严格落实到位,对信息宣传、各类发文要严格审核把关。四是要谋。要增强主动意识和创新意识,做到超前谋划,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委调研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履职情况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2636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