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四抓四促” 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数:5679 【字体:

   区人大常委会紧盯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做细防控方案,加强培训演练,健全防控机制,坚决打赢疫情条件下换届选举这场硬仗。
   一是抓组织促规范。成立由区卫健委主任任组长,区卫健委、区人大办、区疾控中心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开展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召开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明确防控重点。各街道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选区指定专人具体落实,制定选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
   二是抓细节促实效。根据人大换届选举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特点,梳理出选民登记、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投票选举大会等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针对因疫情被隔离的选民,采取上门组织投票方法,规范投票细节,充分保障选民的合法权利。
   三是抓演练促提升。围绕人员管理、场地布置、应急处置等防控工作重点,组织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实操演练,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进一步优化细化防控措施,规范应急处置,提升换届选举中实际防控能力。
   四是抓检查促落实。采取逐个街道过堂和逐个环节审查的方式,对应急处置措施不明确、场地标识不清楚等问题,逐一指导,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不断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万无一失。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4490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