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数:8224 【字体:

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

区财政局局长  李慷

20211125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的委托,我向会议就全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作如下说明,请予审议。

一、关于我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经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我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127.8亿元(其中:一般债务51.6亿元,专项债务76.2亿元)。10月份,南京市财政局下达我区2021年第二批省转贷新增一般债券额度3亿元,根据下达债券额度,调整我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130.8亿元(其中:一般债务54.6亿元,专项债务76.2亿元)。截至目前,我区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122.07亿元,全部控制在限额以内。

二、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一)年初预算安排及年中已调整情况

经年初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预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当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54亿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亿元。7月份,南京市财政局下达我区一般债券额度为3.3亿元,相应增加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可用财力,经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由年初的54亿元调整为57.3亿元,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年初的54亿元调整为57.3亿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1-10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2.1亿元,同比增长12.3%;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7亿元,同比增长11.4%

(三)区级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年预期目标

会同税务部门结合当前收入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仍维持年初增长5%的收入目标。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建议

10月份,南京市财政局下达我区2021年第二批省转贷新增一般债券额度3亿元,相应增加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力3亿元;为保障疫情防控等刚性增支,拟采用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0.3亿元及新增调入其他资金10.7亿元的方式,增加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力11亿元。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增14亿元,由57.3亿元调整为71.3亿元。新增债券3亿元主要用于秦淮区金水河、东玉带河暗涵段整治等城建项目支出;调入资金11亿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政府投资基金、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等方面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科目调整情况如下:        

教育支出22.06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2.15亿元,主要是新增债券安排文枢高级中学抗震加固工程改造0.5亿元,追加安排教师专项绩效、养老保险补差等人员经费1.65亿元;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06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2.25亿元,主要是新增上缴职业年金贴息0.54亿元,追加安排生猪保供协议款0.21亿元,安排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无军籍职工住房补贴及养老保险补差等人员经费1.5亿元;

卫生健康支出6.67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1.78亿元,主要是追加安排隔离酒店等抗疫专项经费;

节能环保支出1.77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0.04亿元,主要是新增债券安排金水河、东玉带河整治工程等项目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10.47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4.04亿元,主要是新增债券安排公安交管大楼等建设项目经费2.46亿元,追加安排城市维护管养及老旧小区出新等经费1.58亿元;

农林水支出1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0.98亿元,主要是追加安排上缴应急水源区配套专项资金;

商业服务业支出0.03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0.03亿元,主要是追加安排疫情期间企业纾困专项补助经费

金融支出2.05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2亿元,主要是追加安排政府投资基金2亿元

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73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0.67亿元,主要是原通过资金结算方式上缴的援疆、援藏、援青海等对口扶贫专项调整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6.38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0.38亿元,主要是追加安排提租补贴等人员经费;

债务付息支出1.43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0.16亿元,主要是一般债券付息支出根据实际结算数支付;

  债务发行费支出0.01亿元,较年中调整预算数增加0.01亿元,主要是追加安排债务发行费支出;

其余科目暂不作调整。

(四)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安排和使用情况

根据2020年区本级财政决算,2020年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为0.3亿元。2021年初预算未安排动用,本次预算调整,拟动用0.3亿元

年终,对2021结余资金、超过两年的结转资金,将按照《预算法》要求继续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并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的财力来源,按规定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

、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2021年年初预算,区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为零,采取调入资金方式安排政府专项债券付息支出2.4亿元。7月,上级财政下达我区专项债券额度0.2亿元,按要求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经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年初的2.4亿元调整为2.6亿元,建议本次不作调整。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情况

2021年年初预算,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1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1亿元,建议本次不作调整。

以上说明,请予审议。

 

附件:2021年第二批新增债券项目安排情况说明

 

 

附件

 

2021年第二批新增债券项目安排情况说明

 

1、秦淮公安及交管业务技术服务大楼工程该项目为续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一幢秦淮公安分局业务大楼和一幢交巡警二、三大队业务大楼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7.02亿元,区级全额承担,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12月完工。根据项目进度,建议2021新增债券安排秦淮公安及交管业务技术服务大楼工程项目2.096亿元。

2、南京市文枢高级中学改造工程该项目列入非城建类政府投资项目,为新开工项目主要文枢高级中学校舍进行消险、加固维修改造、水电气增容、管网及设备提升。项目总投资0.72亿元,区级全额承担,目前已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已于20211028日发出工程施工招标公告,1119日开标。根据项目进度,建议2021新增债券安排南京市文枢高级中学改造工程项目0.5亿元。

3、秦淮区夫子庙景区全域旅游提升工程(来燕桥-马道街):该项目列入区2021城建项目计划为新开工项目,主要是对道路整体罩面出新人行道面层出新改造箍桶巷西侧人行道拓宽隔离护栏更换等。项目总投资0.06亿元,区级全额承担,截202111月,项目完成招标手续,现施工准备中。根据项目进度,建议2021新增债券安排秦淮区夫子庙景区全域旅游提升工程(来燕桥-马道街)0.03亿元。

4秦淮区宫后山垃圾中转站出新改造项目:该项目列入区2021城建项目计划,为新开工项目,主要是对宫后山垃圾中转站进行改造,含改造出新、场地修补、设备更新等。项目总投资0.04亿元,区级全额承担,该项目已完工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根据项目进度建议2021新增债券安排宫后山垃圾中转站出新改造项目0.03亿元。

5秦淮区越城天地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项目列入区2021城建项目计划,为新开工项目,主要是新建垃圾转运站,含废水废气处理设备、综合管理用房、围墙、绿化、排水、停车场等。项目总投资0.07亿元,区级全额承担,该项目于202110月已开工建设。根据项目进度,建议2021新增债券安排越城天地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0.03亿元。

6秦淮区金水河、东玉带河暗涵段整治工程该项目已列入区2021城建项目计划,为新开工项目。主要是对暗涵进行清淤疏浚与体改造。项目总投0.1亿元,目前项目总进度完成75%预计202111月底主体工程完工。根据项目进度,建议2021新增债券安排金水河、东玉带河暗涵段整治工程0.024亿元

7、秦淮区广洋沟流域汇景和园片区雨污分流工程该项目已列入区2021城建项目计划,为新开工项目,主要是对流域内汇景和园小区、五老村小学分校、佳营幼儿园等3个排水单元进行改造包括建筑物落水管改造,片区内污水管道检测、清疏、修复与完善,沟槽和绿化修复等。项目总投0.06亿元,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完工。根据项目进度,建议2021新增债券安排秦淮区广洋沟流域汇景和园片区雨污分流工程0.02亿元

8秦淮区武定桥桥梁抢险加固工程项目属于2021年新增城建项目,主要是对武定桥南侧车行道危桥进行拆除重建,原依附在桥上的自来水、弱电等管线临时迁移,桥梁重建后迁回。工程总投资0.27亿元,区级全额承担,该项目于202111月已开工建设根据项目进度,建议2021年新增债券安排武定桥桥梁抢险加固工程0.27亿元。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关于南京市秦淮区2020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条: 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7563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