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秦淮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 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数:11030 【字体:

秦淮区财政局局长  李慷

2022年1月25日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报告秦淮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财政管理改革持续深化、攻坚克难之年。全区财政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积极应对疫情、减税降费带来的财力减收及刚性支出持续增长的叠加影响,进一步深化财源建设,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管理,防范财政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一、预算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

2021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0.5亿元,增长10.4%。按照市对区现行财政体制,预计2021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94.2亿元,其中:区级财力71.3亿元(含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结算财力48亿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0.3亿元,调入资金16.7亿元,当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收入6.3亿元),当年上级转移支付20.8亿元,上年结转2.1亿元。预计2021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89.9亿元,其中:区级支出71.2亿元(含区本级支出64.9亿元,当年新增债券安排支出6.3亿元),当年上级转移支付支出17亿元,上年结转支出1.7亿元。结余结转4.3亿元,主要是当年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结转。

2、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总财力61.3亿元,其中:当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收入0.2亿元,调入资金2.4亿元,当年上级转移支付51.6亿元,上年结转7.1亿元。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1.9亿元,其中:区级支出2.6亿元(含区本级支出2.4亿元,当年新增债券安排项目支出0.2亿元),当年上级转移支付支出32.2亿元,上年结转支出7.1亿元。结转19.4亿元,主要是当年上级转移支付新城反哺资金19亿元结转。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21年,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财力0.15亿元,其中:区级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1亿元,上级补助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04亿元,上年结转0.01亿元。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11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秦淮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结转 0.04亿元,主要是当年上级转移支付安排的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专项资金结转。

4、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根据现行政府预算体系划分及市区财政管理体制,我区无社会保险基金收支预算。

目前,财政决算正在编制中,数据可能会有所调整,最终结果将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并按规定向社会公开。

二、落实区人大预算决议及主要工作情况

按照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决议,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的审查意见,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继续以“保运转、控风险”为首要目标,一方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惠企纾困举措,保障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投入;另一方面持续抓好财税增收,统筹各类财政资源,优先保障重点支出,切实防范债务风险。全年工作情况如下:

(一)着力加强财源建设,持续做大财政收入“蛋糕”

一是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算好“长远帐”,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区累计实现税费减免11.6亿元;出台区级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十项举措,安排企业纾困政策补助资金408万元,减免小微企业房租2227万元;举办企业家早餐会及金融服务、应用场景等专场对接活动20余次,创造条件为属地纳税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二是加强税收精细征管。密切关注省下放企业及存量重点企业,健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重点税种风险评估,强化涉税信息挖掘,全年累计组织总分机构企业所得税、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征收补偿企业所得税合计17亿元;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全流程管理,做好房地产项目服务,年内新增税收7.2亿元;对新城开发、区属国企投资项目建安税收实施源头管控,严格落实预缴税款制,当年新增税收0.8亿元。三切实提升载体效益。落实载体扶持政策,安排资金600万元用于扬子大厦等载体改造补助,支持运营机构完善载体功能,提升载体品质;深入推进载体入驻企业税收属地规范化管理,当年新增税收0.75亿元;加强政企沟通联动,加大政策宣传,促进载体运营方项目招引更兼顾税收贡献,切实提升载体坪效。

(二)充分发挥政策撬动,激发产业转型升级活力

一是安排资金1.38亿元,用于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支持人才安居落户,落实人才贡献奖励,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二是安排资金1.43亿元,用于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省科技型创业企业孵育,着力打造新型创业载体,加快产业集聚特色园区及秦淮硅巷建设。三是安排资金2.1亿元,用于落实省、市、区各类产业扶持政策,推进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集聚,加速企业创新发展。四是安排资金2亿元,用于出资设立秦淮区政府投资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区域主导产业,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三)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民生事业得到持续改善

一是安排资金9.5亿元,用于全区困难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及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提标、落实困难群体医疗补助及临时救助、军队移交地方人员安置等各类社会保障政策,优先保障基本民生。二是安排资金1.1亿元,用于落实青年大学生创业补助、就业大学生租房补贴、面试补贴等各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各类困难人群及城市新增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持续稳定居民就业。三是安排资金6.5亿元,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专项支出,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投入,增强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四是安排资金24.3亿元,用于保障教师工资待遇,按省市统一标准足额安排生均公用经费,落实义务教育及非义务教育困难学生各类助学政策,支持“双减”新政实施以及安排教育抗震加固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五是安排资金0.5亿元,用于举办群众文体演出及全民阅读活动,发放体育消费券,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物保护工作,推进国家级文旅融合示范区创建。六是安排资金21.7亿元,用于保障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养护投入,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及长效管理,实施雨污水管网清疏修缮、暗涵积淹水治理及大气、水体、土壤污染监测防治,支持荷花塘等城市更新项目实施,切实改善宜居环境。

(四)持续强化预算约束,促进财政管理精准有力

一是认真落实预算压减政策出台区政府“一号文”,落实过“紧日子”十项举措,严格执行年初预算公用经费压减政策,全年压减公用经费规模0.1亿元;严控党政机关办公设备采购,加大设备内部调剂使用力度,全年实际采购0.02亿元,同比下降81%;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控预算追加,年度预算执行中,除追加安排疫情防控资金、人员性刚性增支外,一律未追加部门新增一般性支出项目。二是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及时分配下达中央直达资金1.2亿元,全流程监控资金支付及使用情况,确保中央资金直接惠企利民;规范项目预算执行,加强部门项目预算资金支出审核,督促部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规范;及时调减受疫情影响未实施或执行进度滞缓项目,全年调减部门项目预算资金1.6亿元,统筹用于重点项目。三是持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稳步落实区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选取2020年54个项目实施重点评价,深入分析评价报告提出问题,全面查找制度及管理漏洞,从源头落实整改;选择教育局等4个部门试点开展整体绩效评价工作,通过对部门整体履职情况、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评价,促进绩效管理由点到面推进。四是继续强化国有资产管理。组织全区195家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年度资产自查工作,确保账账一致、账实相符;组织开展区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清理脱钩工作,全面核实清理范围,当年完成40家全民企业脱钩工作;强化经营性国有资产运营绩效管理,全年新签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出租合同266份,年租金收入2168万元,比原合同价增长19.5 %。

(五)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风险

一是强化财政承受能力论证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政策宣传,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财政承受能力作为确定年度区级政府投资项目及规模的前置条件,未落实资金来源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开工。二是扎实推进存量债务化解。根据当前省市关于政府性债务压降的最新要求,及时梳理涉债项目,迅速调整化债计划,经多方努力,全年累计化解隐性债务13.46亿元,与原定化债计划相比,超额化解5.13亿元,超化率73%。三是落实落细风险防范措施。根据债务对应的资产状况,分类锁定保障房销售收入、土地出让收入等资金来源,全部用于偿还相应债务;对债券资金使用进行跟踪管理,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持续加强国有企业经营性债务监管,新增经营性项目必须落实资金平衡方案,确保筹资渠道合规,坚决防止出现新增政府隐性债。

当前我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但仍然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一是受宏观经济及财政体制影响,财力增长滞缓,刚性支出持续高位运行,预算收支平衡矛盾依然突出。二是预算管理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入推进,绩效管理水平尚需进一步提升。三是根据当前债务管控最新要求,存量债务化解压力持续增加,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对此,我们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底线思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2022年预算草案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区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持续抓好财税增收,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着力优化支出结构,守牢财政风险底线,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运行。预算编制及管理遵循以下原则一是科学预测,统筹兼顾,收入预算编制既要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更要兼顾我区当前财政运行实际;二是继续优化支出结构,坚持长期过“紧日子”,集中有限财力保障重点支出;三是坚持绩效导向,着力提升绩效管理水平,大力削减低效、无效项目支出;四是树牢底线意识,加强政府投资项目源头管控,积极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

一、一般公共预算草案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22年秦淮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性目标为增长8%。

2、一般公共预算可用财力

按照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目标及现行财政体制测算,2022年预计区级一般公共预算结算财力53亿元,考虑2022年实际预算支出需求,拟调入资金15亿元, 2022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68亿元。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上述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68亿元,拟安排2022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亿元。

2022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情况如下:

安排公共安全支出2.9亿元,主要用于保障政法系统人员经费及办公办案经费支出。

安排教育支出23.5亿元,主要用于保障教师工资待遇,足额安排生均公用经费,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支持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

安排科学技术支出1.7亿元,主要用于实施人才引进计划,落实科技产业发展政策,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及科创载体平台建设等。

安排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足球示范区建设、场馆免费开放及开展群众文体活动等。

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亿元,主要用于落实困难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政策以及各类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安排高龄老人尊老金等养老服务项目,保障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及军队移交地方安置人员待遇等。

安排卫生健康支出5.5亿元,主要用于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投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支持医疗机构专业设备投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

安排节能环保支出0.3亿元,主要用于大气、水体污染监测,落实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推广应用补贴等各项政策。

安排城乡社区支出6.3亿元,主要用于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养,支持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背街小巷常态化管理整治及安排社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等。

安排农林水支出0.3亿元,主要用于上缴应急水源区级配套专项资金。

安排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1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总部经济发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委托经营管理费等。

安排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7亿元,主要用于援疆援藏援青海及对口扶贫协作支出。

安排住房保障支出6.3亿元,主要用于落实低收入人群住房补贴、人才安居租赁补贴政策,保障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住房改革支出。

债务付息支出1.5亿元,主要用于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

根据现行政府预算体系划分及市区财政管理体制,我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考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付息支出,采取调入资金方式安排支出。2022年调入资金2.4亿元,同时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付息2.4亿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根据区国资部门制定的以上年度“母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扣除法定公积”为上缴利润基数、按10%的比例上缴收益的原则,依据2020年度经审计的各国企集团汇总净利润计算,2022年预计可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231万元,其中:历保集团67万元、科创集团134万元、越城集团30万元。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22年预计安排支出231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产业园区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

根据现行政府预算体系划分及市区财政管理体制,我区无社会保险基金收支预算。

 

2022年财政主要工作

 

当前,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但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疫情形势持续演变,宏观经济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财政运行困难将持续存在。2022年,全区财政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加快发展主基调,全力组织财政收入,持续优化支出结构,有效防范债务风险,进一步提升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

一、持续深化税源建设,着力提升财税工作质效

一是完善财税工作体制机制。立足区情实际,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服务税源建设的大局意识;优化财税工作体制,加强全区财税工作统筹,部门板块协同发力,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调整完善街道板块、行业部门及区属国企等收入责任单位财税考核办法,增强考核刚性,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二是强化财税工作组织推进。完善分层分级挂包重点企业服务机制,区级统筹调度,实现企业走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稳固存量税源;深化税种管理,加强建设项目源头管控,确保建安税、环保税属地缴纳,做好房产税增收扩围工作,关注消费税下放动态,强化对我区收入影响研判;加强税收新增长点研究,挖掘国企改革涉及企业兼并重组等资源落地我区,推动新消费商业模式税收属地筹划,强化新金融业态研究,促进财税增收。三是提升项目招引税收贡献。深化主导优势产业研究,瞄准未来产业发展赛道,坚持项目招引以经济贡献为核心,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加强全区重点招引项目税收评估前置,推动企业搭建有利于我区财税最大化的经营架构,提升招商税收贡献;加强对土地出让、招商合作协议等税收约束条款的跟踪落实,实现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合同承诺落地;进一步完善载体扶持政策,强化招商源头指引,确保招优选强,属地纳税,切实提升载体坪效。

二、切实规范预算管理,着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继续深化全口径预算收入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力度,部门上级补助收入及上年结转等按要求全部纳入预算;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推进结余结转资金统筹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进一步规范支出预算编制。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部门公用经费继续执行压减15%政策,严控一般性项目支出;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坚持无预算不支出,年度中,除偿还债务、应对重大突发事项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外,一律不追加预算;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在江苏省统一公开平台公开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政府采购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预算透明度。三是持续加强预算执行监管。根据上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出台区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同时结合我区实际,对信息化建设、培训费等部分重点项目设立单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加强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把控,对执行率低下项目,一律收回当年预算或调整下一年度预算安排,切实提升预算执行率;深入开展各单位往来款清理工作,重点针对长期挂账款项,“新官需理旧账”,通过自查、聘请第三方追溯检查等方式,对往来事项按规定及时处理;加强单位账户管理,适时取消单位基本账户,防止资金收支脱离财政监管。

三、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一是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格落实《秦淮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要求,推动绩效管理关键节点前移,对2022年预算新增项目全面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及时调整部门预算安排,压减低效支出,取消无效支出;加强对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指导,切实推动第三方机构履职尽责,提升绩效评价报告质量。二是严格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年度执行中除消险项目外一律不予新增,项目调整按既定程序进行,确保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推动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搭建信息化系统平台,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实行项目自前期跟踪、概预算控制、合同管理、资金支付直至竣工验收、移交管养等全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存量项目、新增项目及城市更新等建设项目审计全覆盖,并按有关规定及时进行竣工决算批复。三是坚持强化资产基础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部门资产管理内控制度,强化部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资产配置审核控制,结合资产存量和配置标准,从严安排资产购置预算,并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加强与政府投资项目联动,结合项目完工及资产变化情况,及时更新资产信息。四是严格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预算决议,及时向人大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针对审计报告涉及财政管理有关问题,强化主体责任,查找问题源头,完善内控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审计部门联动,增强审计整改合力,延伸审计整改链条,推动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进一步扩大审计整改成效。

四、坚决筑牢风险意识,着力强化政府债务管控

一是切实加强政府债务源头管控。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性债务管控政策,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重点保障兜底民生安全项目,在财力承受范围内合理确定政府年度投资规模;依法用好地方政府规范举债融资的“前门”政策,适度发行政府新增债券,保障年度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二是持续推进存量债务化解。根据债务化解新要求及债务率指标实际水平,调整化债节奏,统筹化债资金资源,确保完成年度化债任务;推进土地项目研究,加大土地出让力度,做大综合财力蛋糕,确保债务率持续下降。三是规范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根据我区综合财力情况,提前研判、合理筹划,通过“减分子、增分母”,确保债务率风险指标稳定在既定区间;对融资平台公司公益性项目市场化融资实行提级管理,充分利用债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全生命周期动态跟踪监督和管理,严防企业经营性债务风险转化为政府性债务风险;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监管,督促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实施推进,确保必要投资强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各位代表,做好全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的战略部署,恪守底线思维,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积极拓展财源,严控债务风险,扎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2年预算草案说明

 

一、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1、2021年区级政府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按照新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 号)有关规定,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实行限额管理,年度地方政府债务余额等于上年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加当年新增债务的限额。2021年,财政部核定我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130.8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54.6亿元,专项债务限额76.2亿元。

截至2021年末,全区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111.35亿元, 其中:一般债务44.16亿元、专项债务67.19亿元。

2、2021年区级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支出情况。2021年,全区一般债务还本付息14.82亿元,其中:债务还本7.82亿元,存量债务剥离5.56亿元、付息及发行费1.44亿元。专项债务还本付息和发行费支出9.87亿元,其中:债务还本2.14亿元,存量债务剥离5.29亿元、付息及发行费2.44亿元。

3、2022年区级政府债务还本付息预算情况。2022年,全区一般债务还本付息3.74亿元,其中:还本2.27亿元、付息1.47亿元。专项债务还本付息6.9亿元,其中:还本4.5亿元、付息2.40亿元。

二、上级转移支付说明

2021年,市对我区转移支付补助72.5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16.3亿元,占比22.5%,主要用于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专项转移支付56.2亿元,占比77.5%,主要用于城市基础设施以及生态环境建设等。我区无对下转移支付。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

1、“三公”经费指区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22年,秦淮区区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708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加25万元,增长3.7%,主要原因是车改保留车辆报废更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12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3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119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467万元(含公务用车购置费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4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46万元,主要是车改保留车辆报废更新,现有车辆使用年限长,维护成本增加。此外,会议费安排569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304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等相关专项支出;培训费安排834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48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含参公)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按此口径,2022年区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138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区财政局围绕区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秦淮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有关工作。一是继续实施重点项目绩效评价。选取2020年54个项目实施重点评价,对2021年12个重点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绩效评价,深入分析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查找制度及管理方面漏洞,从源头落实整改。二是试点开展整体绩效评价。选择教育局等4个部门试点开展整体绩效评价工作,通过对部门整体履职情况、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评价,促进绩效管理由点到面推进。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全区38家部门108个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在省统一公开平台上进行公开,接收各方监督,涉及金额近7亿元。四是加强第三方绩效评价监督管理。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财预〔2021〕6号)文件精神,加大对第三方机构执业质量监督管理,重点针对如何提高评价质量、提高评价效率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更好发挥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积极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一条: 关于秦淮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45316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