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基层人大监督 南京市大光路街道成立首届议政代表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数:14059 【字体:

“蓝旗街6号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现有8幢居民楼368户,是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原来没有物业管理,车辆停放无序,晾晒的衣物到处都有,各个角落都堆放着居民用不到的杂物和废弃的自行车,楼道里的小广告也到处都是。现在我们引进了街道的大光物业,对外面物业公司不愿接手的老旧小区实施兜底服务管理,突出党建引领,现在小区成为秦淮区老旧小区管理服务全覆盖示范小区,环境变好了、邻里关系和谐了、居民的幸福感更高了!”。



蓝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梁晔开心地介绍着蓝旗街6号院的一点点变化,而来参观的是大光路街道刚刚成立的议政代表会的36名议政代表。



“短短大半年时间,这个老小区发生这么大变化,做到了街道社区、物业、业主都认可,实属不易啊!”,南京大华眼镜店总经理叶培冲感慨道。作为区人大代表,叶培冲也是一名大光路街道的议政代表。“今天街道成立了议政代表会,区人大街道工委给我们议政代表颁发了聘书,表决通过了议事规则。在街道这个层面对各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反映民意、提出建议、参与决策,责任重大啊!这不,会议一结束,我们就来调研街道今年的重点工作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覆盖和提升应该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议题”。




“今年3月,区里下发了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意见后,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五一前我们按照规范程序,推选出了36名议政代表会议政代表,主要以人大代表为骨干,还有区党代表、政协委员、基层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还有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推选出的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组成” 。区人大大光路街道工委主任施忠介绍到,“下一步,36名议政代表还将组成4个议政小组,围绕街道辖区内的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等,每年选定议题开展议政议事,同时还将定期听取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决定街道为民办实事事项,对相关工作开展评议等等,搭建一个街道一级的民主监督议事平台,从而去拓宽基层人大监督渠道,丰富基层人大工作抓手。”




“园区位置优越,正在腾笼换鸟,更新升级,有机会我会介绍一些符合园区定位,在高端装备研发、智能制造研发等方面的科技企业来考察、发展”。在南京新工•秦淮硅巷柳树湾数创科技园现场调研点,来自南京门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蔡海燕女士正忙着与科技园负责人互加微信好友。面对园区负责人的感谢,蔡海燕说,“我是秦淮区政协委员,现在又多了一个身份,成为街道的议政代表。当好辖区居民的“代言人”、上级政策的“传播器”、街道发展的“智囊团”, 我会努力成为合格的议政代表!” 



来源:南京晨报/爱南京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无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2704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