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明军主任调研大光路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数:7519 【字体:

★ ★ ★


5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带队调研大光路街道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立龙,办公室、人代联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车明军一行实地察看了蓝旗新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听取区人大大光路街道工委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区人大代表座谈,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大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江平就换届以来人大工作谈了五点体会:

1

区人大工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

2

区人大工作制度机制逐步完善。

3

区人大代表综合素质较高。

4

代表活动比较丰富。

5

代表工作成效明显。



座谈会上,叶培冲、刘京鹏、钱明洁、王昊阳、施骏5位代表分别围绕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和物业管理、高层楼宇消防安全、运用智能化解决停车难、公共场所体育设施配备、优化核酸检测方式、居家养老与医疗服务融合、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建言献策。




车明军强调,做好街道人大工作

要坚持党对街道人大工作的领导

街道党工委要多关心、多支持街道人大工作,实现全方面全过程领导。


要抓实“基层基础年”工作

区街人大联动、街道议政代表会、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等重点任务要在探索中前进、前进中创新、创新中发展。


要关注民生服务群众

街道人大工作要融入街道工作,服务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好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的独特优势,助力街道工作全面发展,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要着眼代表履职起始之年,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密切代表联系沟通,聚合代表资源力量,提高代表服务质效,确保涉及代表的共性工作服务到位、个性问题解决有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最后,车明军要求,做好代表工作

  要严格按照代表法和各级人大的要求,依法有效履行代表职务。

  要通过提出议案和代表建议的方式,对政府各方面工作加强有效监督,正确行使监督权力。

  要牢记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积极为群众代言、为群众发声,特别是代表建议既要内容高质量更要办理高质量,既要看满意率更要看办成率。

  要主动担当作为,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心实意帮助社区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全体人大代表的互联互促、共同努力,推动街道人大工作与街道全面工作齐头并进、协调发展。



供稿:办公室、人代联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戴新副主任走访区人大代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3592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