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2 浏览数:13283 【字体:

6月8日,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牵头组织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新闻出版(电影)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街道宣传、市场监管、安监、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先后来到苏宁新街口影城、中影GY国际影城等人流量聚集的公共文化场所,对各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并提醒企业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在金陵刻经处、南京文脉图文设计制作有限公司,检查组着重检查了企业消防设施配备及应急处置等情况,要求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做好非法出版物源头防治,定期开展各项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



检查期间,区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详细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并就企业火灾防控、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及地下管网等重点领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将组织人大代表继续深入辖区其他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提高各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区人大五老村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无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2694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