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数:7945 【字体:




7月28日,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主持会议,副主任戴新、夏东宁、傅海、刘明来和26名委员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立龙,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江新,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董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铭,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何广阔,区人民法院院长周守忠、副院长刘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琦,与会议议题有关的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16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李江新作的《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来作的《秦淮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建军作的《关于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高焰作的相关调研报告。

会议要求

区政府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织牢政府及各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标本兼治,“打非治违”,固牢底板、补齐短板,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二级巡视员、执法检查组组长戴新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

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落实法定职责,与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典型问题和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相结合,深化依法治理,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李慷作的《关于2021年秦淮区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区审计局局长刘春保作的《关于秦淮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郑骏作的相关审查结果报告,作出了《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秦淮区决算的决议》。

会议要求

对审计中查出的有关问题,区政府要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问题,在今年11月份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报告整改情况,并接受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委主任蔡嘉作的《关于秦淮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潘杰勋作的相关调研报告。

会议要求

区政府要保持工作韧性,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展成绩要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确保真实。要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工作前瞻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李慷作的《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以及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郑骏作的审查结果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秦淮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要求

区政府及财政部门要落实政府债务管理主体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发展意识,严格控制债务规模,降低政府债务率,强化风险预警和风险控制,确保财政运行安全。要加强债券资金全过程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李慷作的《关于秦淮区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郑骏作的相关调研报告。

会议要求

要应对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增收节支,开源节流,促进财政收入增长,保障改善民生,严防政府债务风险,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国资办主任江涛作的《关于秦淮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潘杰勋作的相关调研报告,并对秦淮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开展了专题询问;审议了《关于秦淮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

会议要求

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健康良性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国有资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供稿:研究室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秦淮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4258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