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数:4073 【字体:

11月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车明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戴新、夏东宁、傅海、张立龙出席,副主任刘明来列席,机关4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区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会议精神。戴新、夏东宁、傅海、张立龙同志分别围绕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三个务必”的现实意义作了交流发言。




车明军交流了学习体会。

车明军说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为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重要辅导、提供了重要遵循。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车明军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车明军强调

1

要在忠诚拥护核心上当好表率

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2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责任担当

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紧扣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城市有机更新、安全生产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人大履职的聚焦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地做好监督、决定、代表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的重要指示,全力支持区委区政府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3

要在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主动作为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积极探索区政务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系点与12345政务便民热线平台创新联动机制,医疗卫生专业、金融专业、法律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形式,深化四级人大代表共话秦淮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推动街道议政代表会取得实效,确保党委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的参与。


4

要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的重大要求,不断强化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持续深化“四个机关”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车明军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人大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开创新时代秦淮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总支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聚智赋能 聚力发展 聚势未来︱向代表汇报 听代表建议——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共话秦淮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9492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