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区法院副院长沈小军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数:14113 【字体:

关于印发区法院副院长沈小军同志

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区人民法院

根据《关于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试行)》及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会议议题安排,区第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对区法院副院长沈小军同志开展履职评议,听取和审议了沈小军同志的《个人履职报告》,并采取电子表决方式,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现将对沈小军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和满意度测评结果印发给你们。

 

附件:1关于区法院副院长沈小军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

2.沈小军同志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63

 

附件1     

    

关于区法院副院长沈小军同志

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试行)》,区第人大常委会十九次会议听取了沈小军同志的《个人履职报告》,进行了审议主要审议意见如下:

一、履职情况

沈小军同志20135月被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区法院副院长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区法院党组的各项决议决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公正司法,勤奋敬业,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一是积极履职尽责,工作成效显著。民三庭负责审理的医患纠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劳动争议纠纷及消费纠纷类案件,矛盾大、对抗性强、处理难度较大。沈小军带领民三庭审判人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认真审理每一起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工作中勇于担当,经常主动承担疑难重大案件的审理。民三庭在20172018年度共审结案件2576件,沈小军个人审结案件274件,在院领导中年结案数名列前茅。撰写的《论法官在审理食品安全案件的适度谦抑》在国内一流法学期刊《法学》和省高院《审判研究》杂志上发表。其审理的多起案件分别入选2017年度南京市十大优秀案件、2018年度南京市十大典型案件、2018年南京市十大消费案件、2018年度南京市十大劳动争议案件。

二是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带头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审判工作纪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严格要求下属,同时又在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关心、爱护下属。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与审判人员一起办案子、写材料,遇到困难勇于担责,同时善于引导审判人员开拓思路,提升办案能力。全力支持法院青年法官研究会开展活动,积极指导青年法官提升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鼓励青年法官走出法院,开设讲座,宣讲法律。

三是廉洁自律,积极进取。积极主动参加区里、院里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职业操守,坚决不办“关系案”“人情案”。积极响应和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坚持法官会议制度,充分尊重法官的独立审判权,杜绝说情打招呼。适应改革新要求,积极进取,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水平。

二、需加强和改进的方面

一是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审判工作研究。面对司法改革带来的体制机制变革和审判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沈小军同志要充分发挥自身理论功底好,学习能力强的优势,带领分管部门的同志进一步深化学习研究和经验总结,积极投身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探索提高案件质量效率的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法官的传帮带。司法改革实行员额制后,受到员额限制,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更加突出。在提升审判科技水平和实行案件繁简分流等措施后,办案效率得到提高,但案多的压力制约了法官特别是青年法官办理精品案件能力的提升。作为院领导应进一步加强对年轻法官和预备入额法官的培养,积极传授审判经验,帮助他们提升办案水平,在保证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效率的前提下,办出一些精品案件。

以上审议意见,请沈小军同志认真研究落实,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征求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意见后,于201986日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

 

 

 

 

 

 

 

 

 

 

 

 

 

 

 

 

附件2

 

沈小军同志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区第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应到区人大常委会组成 人员 33名,实到27。通过电子表决,沈小军同志:满意票25票,基本满意票2票,不满意票0 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 关于印发区财政局局长李慷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8094415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